才老魔

《道是无情》第九十六章 傅红雪同人

第九十六章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在这个漫长的冬天,傅红雪的身体飞速的垮了下去。

他的精力越来越差,经常说着说着话就会迷糊过去。

醒着的时间也是遭罪。

他的五脏六腑都已经衰竭,不停的心悸咳喘,胸闷气短。

他已然不能平躺,常常半卧着也张着口使劲喘,要靠扶风不停的帮他捶打胸口才能缓过一口气来。

身体各处频繁的疼痛更是雪上加霜,不论她怎么揉怎么按都只能缓解,根本无法真正止住,于他不过是精神上的安慰罢了。

扶风早就备好了止痛丸,每次他疼的厉害的时候就给他吃一些。

其实哪里是什么止痛丸,从第一世开始便是用缅甸寻来的罂粟配合其余名贵药材制成的,于身体有害无益,只是希望他能够少一些痛苦,少受一些折磨罢了。

她寸步不离的陪着他。

她以为他熬不过这个冬天。

可他竟然生生的挺过去了。

每次心脉弱下去的时候,她都没有再施救,她只是紧紧的抱着他,想让他能安稳的离开。

可他的求生欲很强,每当扶风觉得这便是最后一口气的时候,他都又挣扎着抽进了下一口气,如此便又缓了过来。

她想,不论他变成什么样子,都还是这样舍不得留她一个人在这世上煎熬。

他倾尽所有,耗尽心血,敖干自己的骨髓,也不过为了能够多陪她一刻罢了。

春暖花开的时节,他精神好了许多,不再成日昏睡。

有一天他突然问她:“很没意思吧?”

扶风放下粥碗,给他擦了擦嘴,道:“我觉得很有意思啊,跟你在一起呆着,是我觉得最有意思的事儿。”

他看了她半晌,道:“我们去玩儿吧。”

她愣了一下,心中已是百转千回,笑道:“好啊,你想去哪里玩儿?”

他怎会知道去哪里玩儿,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这句话是自然而然说出口的,仿佛是什么很深的执念。

他沉默了下来,努力的想自己去过哪些好玩儿的地方,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

扶风帮他揉着胃腹,恍惚想起第一世他死前说过,想要明年开春跟她一起去游山玩水的事,他说很遗憾因为他的身体他们一直未能出去游玩过,可他没有熬过那个冬天。

此后的生生世世,她皆为任务而忙忙碌碌,他便一直跟在她身后守护她,她能够分给他的时间和精力都有限,更何况是特意与他出门游玩。

她想,这一定是他很大的遗憾,是以如今意识不清也还记得此事。

“小哥哥,不如我们一路向南走吧,边走边四处看看各地风光,慢慢走到大理去,那里冬天很温暖,还有终年不化的雪山,你不是喜欢看雪吗,我们就去那里看雪好不好?”

他脸上露出向往的神情,点点头道:“好。”

他立刻撑起身体想要下床,还未站起来便身体一晃往前栽去。

她接住他软下来的身体扶他坐下,帮他揉着心口缓和着这阵心悸。

他的头无力的搭在她的肩上,紧紧闭着眼睛,等待这阵晕眩散去。

“我…我能去吗…咳咳…很麻烦……”

她又帮他揉着太阳穴,道:“能去,不麻烦,你想去吗?”

他咳了一阵,道:“想,想去玩儿,咳咳,跟你一起。”

她搂住他,道:“那我们明天就出发,只是路上颠簸,你难受的厉害了要跟我说,我们不着急,慢慢走,走到哪算哪,不要勉强,好不好?”

他的难受劲儿过了,睁开眼睛,道:“我不难受,我想去,咳,现在就去。”

她心中一酸,亲了亲他的脸颊,道:“好,我们现在就去。”

此次出行阵仗太大,整个江湖都为之震动。

金钱帮高手尽出,仆从更是带了满满四车,平日负责傅红雪饮食的厨娘,熬药的丫鬟,烧洗脚水的小厮都一个不落全跟了去。

上官扶风早就传出话去,此次出行便是为了圆久病的爱人一个心愿,倘若谁敢此时让他不痛快,那么她便让此人往后余生都不痛快。

此话一出,江湖中人便纷纷让开道路,在他们出行的必经之路上除了个别金钱帮的盟友会提前备好别院招待众人,其余的哪怕是家住此处也都举家出行,只为避嫌。

金钱帮帮主上官扶风的手段满江湖都是知道的,且江湖规矩是祸不及家人,人家摆明了是要送爱人最后一程,谁也不想这个时候去找不痛快。

四匹高头大马拉的巨大马车是极稳的,这还是扶风命人赶制的,近日才换上。

马车外围都是金钱帮的高手,众人骑在马上将马车团团围住,无一个漏洞。

众人此时都沉默不语,没人敢出声说话,马车中剧烈的咳喘声从早上开始就没有停止过,显然傅公子的身子又不好了,谁也不想此时触了帮主的霉头。

傅红雪侧躺在扶风的腿上按着心口咳的满头冷汗,身子一挺,便喷出一口血来。

鲜红的血液染红了扶风雪白的衣袍,他伸出手去擦着,全然不在意自己心肺间的剧痛。

扶风慢慢将他扶起来,体位的变化让他晕的睁不开眼睛,只能靠在她身上不住的喘着。

她用湿热的手巾去擦拭他唇边的血迹,帮他揉着太阳穴。

他缓过这阵晕眩,睁开眼睛,还看着她衣袍上的血,执着的用手擦着,将衣袍弄得越发骇人。

她握住他的手,将他的手也擦干净,道:“你擦什么,白袍染血倒是别有一番风趣,就像雪中梅花,多么富有诗意。”

他愣了愣,声音嘶哑道:“梅花…什么…样……”

她喝了一口水慢慢喂给他,等他漱了口,又喂了一口,看他好好咽下去了,才道:“梅花,怎么说呢,就像你喷在我衣服上的血滴一样,一点一点的红。”

他又开始喘不过气,自己捶了几下胸口,道:“好看吗…”

她帮他调整了一下姿势,在他腰后垫了一个软枕,帮他捶着胸口,道:“没有你吐出的血好看。”

他被她逗得笑了笑,也无力再说话,胸口闷痛的厉害,他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喘气上。

扶风掀开车帘,道:“今日不走了,就近找一个地方安置。”

傅红雪拽了拽她的衣袖,喘道:“我…不…咳咳…难受…”

扶风笑道:“我知道你不难受,是我累了,你陪我在这里休息一天,明天再走,行吗?”

他信以为真,点点头,道:“行,咳咳,我抱着你,咳咳,睡一觉,你就,咳,不累了。”

她怜惜的亲吻他的额头,道:“你真好。”

他们下车的时候,他才走了两步,扶风便看到地上滴下了血迹,他无知无觉的撑着她的手往前走,并没察觉发生了什么。

扶风心中一痛,道:“所有人都转过去。”

众人都看到了顺着他裤子慢慢滴下来的血红液体,立刻都转过身去不敢再看。

傅红雪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茫然的看着她。

她搂住他的身体,道:“我想抱你走,好不好?”

他点点头,环住她的脖颈。

她慢慢将他抱起来,道:“走啦!”

他便笑眯眯的靠在她肩头,看着四周的景物。

血红的液体滴滴答答的撒了一路,等他们走远了,才有几个小厮打来水清理地上的血迹。

“我想…咳咳…住这里…”

“喜欢这个茅屋吗?”

“喜欢,住咳咳咳咳咳……”

“好,今天住这里。”

她抱着他坐在屋外的凳子上,丫鬟仆从迅速的进去打扫。

这个茅屋与当年在谷底他亲手盖的那座很像。

他伏在她怀中咳了一阵,道:“那边好看。”

她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那不过是一个连山都称不上的土丘,上面有几颗树,开了一些白色的野花,“我们一会儿就去看看。”

他远远的看着,道:“现在去。”

她蹭蹭他的发顶,道:“可是现在我累了呀,你陪我睡一会儿,我们吃了晚饭再去行吗?”

“行。”

屋子收拾好了,一应他们常用的器物都搬了进去,她抱他进去,将他放在铺了厚厚棉被的床上。

他有些昏昏欲睡,还强撑着道:“我抱你睡。”

扶风帮他脱下外衫,解他的裤子,道:“我们上个厕所再睡。”

他配合着抬了抬腰,她将他的裤子全都脱了下来,放在地上的木桶里,拿湿手巾帮他擦拭身下的血迹。

他想撑起身子去看,却有些力不从心,急道:“擦什么?咳咳,我,我尿裤子了吗?”

她笑道:“没有啊,出门在外不方便洗澡,我每天给你擦一擦才能干净啊,我一会儿也擦擦。”

他呼了一口气,道:“我给你擦。”

她点头道:“好啊。”

她给他擦干净身下,又给他身上都擦了一遍,才将他上身垫起来,将暖玉壶拿上来接在他腿间,道:“我们要尿尿了。”

他轻轻答应一声,双手撑住后腰用力。

她配合着他的动作,帮他揉按小腹,他喘几声便屏息用力,却半天也不见动静。

他喘的越来越急,额头都渗出汗来,扶风轻轻吹着口哨,帮他揉了几下大腿根,他才一挺腰腹排了出来。

壶中传来滴滴答答的声响,断断续续的持续了半晌,才没了动静。

他累的气喘不止,仰靠在软枕上轻轻咳嗽。

扶风帮他穿好衣物,在他身下垫了厚厚的棉巾,又用轻软的蚕丝薄被将他裹住,给他擦擦额头的细汗,道:“喝点水再睡吧。”

他的眼睛动了动,看向她,虚弱的道:“不……”

她揉揉他的额头,道:“喝点吧,我会及时帮你排尿的,不会把你弄脏的。”

“不喝……”

她知道他是每次排解的时候太过难受,才不愿意喝水,可他已经两天不曾大解,再不饮水,就更加艰难了。

“你不喝水嘴巴都干了,我可心疼了,我冲一杯蜂蜜水,甜甜的,我们一起喝好不好?”

他想了想,还是觉得让她别心疼比较重要,便道:“好。”

她笑了笑,冲了一杯蜂蜜水,里面加了润肠通便的药粉进去,嘴对嘴的喂给他。

他喝完已经累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还惦记着给她擦身的事。

她赶紧投了热手巾给他,他颤颤巍巍的给她擦了一遍身,便力竭的动不了了。

她穿上衣物,躺到他身边,他想抱着她,却抬不起手臂。

她将他的手臂环在自己腰上,道:“我困了,我们睡吧。”

他轻轻的笑了一下,闭上了眼睛。

他是被腹中的绞痛疼醒的。

睁开眼睛的时候,扶风正在给他揉肚子。

他咳了几声,道:“肚子疼。”

她慢慢扶他起来,道:“上个厕所就不疼了。”

他被她抱到了特制的恭桶上坐着。

她帮他顺着肠道的走向推揉,他疼的抓住她的衣袍,用力的直发抖。

秽物很快排了出来。

他一下岔了气息,剧烈的咳嗽起来。

腹中坠痛,连带着后腰都酸胀,他一贯最受不住这种疼,只觉得比刀子捅进来还要难熬。

他的身子弯了下来,挣扎着去捶后腰。

扶风撑住他的身体,让他靠在她的肩头,运起内力将手伸进他衣服去揉搓他的腰身,道:“排完就不难受了啊,再忍一忍。”

他被她揉着,觉得好了许多,咳嗽也缓了下来,便又继续用力。

他的心跳已然乱了,扶风拿出参丸给他含在舌下。

他又在她肩头辗转了一会儿,身子突然就向侧面倒去。

扶风赶紧将他抱住,连声唤他。

他半天都没反应,已然是昏厥了过去。

她撑住他的身子,按住他肠道的穴位,挤压他的小腹,帮他排尽了秽物,待他小腹重又干瘪下去,才帮他收拾干净,抱他回了床上。

不过一会儿,他便醒了过来,睁开眼睛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是晕过去了。

他也不在意此事,只催着她要快快吃饭,好去山上看看。

两人用过了晚饭,扶风抱着他,带他上了那土丘,扶着他在一颗大树下坐着。

残阳如血。

衬的漫山的野花分外妖娆。

傅红雪左看右看了半天,挣扎着要起来。

扶风撑着他慢慢站起来,他缓了一缓,便往前面走去。

他走的很慢,扶着她的手臂摇摇晃晃,一瘸一拐。

扶风陪着他慢慢走,道:“喜欢这里?”

他喘道:“喜欢。”

走了半天,也不过走出一点距离,他撑着膝盖费力的蹲下去,想去摘面前的一朵小白花。

扶风稳住他往前倾倒的身体,扶他坐在草地上。

他等眼前的黑云散去,刚想摘下那朵花,突然又顿住了,犹豫道:“它会疼吗?”

扶风笑道:“不会的,它不疼,它知道你喜欢它,会很高兴的。”

他这才放心的摘下来,捧在手中看了半天,又小心翼翼的插在了她的鬓角。

他看了她半晌,笑道:“好看,咳,我喜欢。”

她也摘了一朵花别在他的衣领上,笑道:“我也喜欢,小哥哥笑起来,比花还好看。”

他便笑的弯了眉眼,伸开双臂去抱她。

他的怀抱不温暖,却永远恒温。

她贪恋的抱住他,道:“我爱你。”

她听到他轻轻的笑了一声,一字一顿回道:“我爱你。”

夕阳慢慢的落了下去,他们依偎在一起,仿佛永远都不会分离。




ps:雪儿生日,我写了好长一个番外,不过正文还没完结先不放这里,就加更一章吧。

爱生活,爱雪儿…



评论(7)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