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老魔

《道是无情》第九十五章 傅红雪同人

第九十五章 岁月静好


无边无际的梦境从傅红雪有意识以来就一直伴随着他。

很多时候他不能够理解这些梦境。

暗无天日的疼痛,铺天盖地的绝望都不是最重要的感受。

最清晰的是那种又苦又甜,爱到极致恨不得让她忘记自己永不再见的心情。

但他醒来后,却不会记得这些梦境。

“风儿……”

扶风一向浅眠,此时他正在病中,她便更是警醒,这一声呢喃低语她便醒了过来。

他的头侧向她的方向,正抓着她的手腕安安稳稳的睡着,眉眼都舒展着。

她甚至怀疑是自己又出现了幻觉。

她定定的看了他一会儿,忍不住用手指去描摹他的轮廓。

他的一切她都是那样的熟悉。

可他对她的吸引力却并未因为时光的流逝而有丝毫淡去的迹象。

十世轮回。

七世相伴。

她已经在这方世界度过了八百年,而他们也已经相守了将近二百年。

具体的时间她实在不想去计算,也不敢去计算。

他的寿命太短,越来越短。

她早就明白,傅红雪这个名字,代表的就是一个悲剧。

他本该是一个永远孤寂的命理,若她不曾去触碰,不曾去更改,他虽然不好,却还能娶妻生子,勉强活到寿终正寝。

可她的偏要强求,导致了整个世界线的更改,她在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世界观。

即便是她不曾介入的那两世,他也没有遵循本来的剧本,他一直一个人在江湖游荡,就像一直在寻找,从未在一个地方停留过长的时间。

他随着灵魂的慢慢补完而拥有了越来越多的记忆,可他的身体根本不能承受这样多的记忆,于是大部分被封存在了伴生珠内,只有那些最重最深的记忆留存在了潜意识中。

这些留存下来的便是最甜和最苦的过往。

最甜的是她。

最苦的还是她。

不提那些幸福的画面,只说那些最苦的回忆。

他生生世世受过的大伤小伤不计其数,那些最疼最重的伤病都在他的潜意识中,即便如今他本该没有这种病,可大脑却认为他有。

这一世最为严重,他的右腿竟是先天残疾,明明筋骨都没有问题,却偏偏没法正常行走,一点都使不上力气不说,还时不时的痉挛疼痛。

他对自己身体的感知下降的不能再低,他甚至无法确认自己什么时候渴,什么时候饿,什么时候想解手。

等他真的觉得渴觉得饿,那一定是身体已经开始脱水,胃已经开始疼的时候。

所以他常常会憋尿而不自知,倘若那时发生剧烈的咳吐,就有可能会失禁。

这已经不是常规上身体的疾病,扶风也没有办法去解决。

只能等他的灵魂补全之后,建立记忆宫殿,再慢慢梳理。

“风儿……”

他的唇动了动,极轻的唤了一声。

他的声线低沉缱绻,与他从前晨起时唤她的声音一模一样。

她的泪决堤而下,根本无法克制。

一波一波的潮汐将她淹没,从手指尖到头发丝都开始疼了起来。

她慢慢的闭上眼睛,默默地忍受着,尝试着忽略疼痛去做精神梳理。

我一定要带你走。

小哥哥。

我一定会带你走。

她就如汪洋大海中的一叶扁舟,狂风骤雨不停地吹打着船身,一波浪头便要将她掀翻。

一瞬间的雨过天晴,风平浪静。

她睁开眼睛,原来他不知何时醒了来,已将她紧紧的拥在怀中。

她的精神很疲惫,险些连眼睛都快睁不开,勉力对他笑了笑。

他摸摸她的头发,道:“不疼了吧?”

她的声音虚的就要飘散在空气中。

“不疼了,我…想睡一会儿,行吗?”

他将她完全揽进自己的怀中,让她枕在他的肩头,双臂护住了她的身体,深吸了一口气,道:“你睡,我抱着你,就不会再疼了。”

她整个人被他的气息包裹,仿佛他的怀抱便是她的港湾。

她还来不及回话,便跌入了黑甜乡。

傅红雪深吸了几口气,胸口剧烈的疼冲淡了咳嗽的欲望,他一动不动,忽略了身上所有的不适,只觉得此时此刻,再也没有什么别的事能比让她好好睡一觉更加重要。

扶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睡得这样好过。

虽然只睡了一个时辰,却好像缓解了好几辈子的精神疲惫。

她睁开眼睛愣了好久,一时之间不知今夕是何夕。

直到她听到傅红雪胸腔中传来的嘶鸣声。

她一动,他也跟着动了一下。

“醒了咳咳咳……”

一开口说话他就再也控制不住的咳嗽起来。

他咳的撕心裂肺,带着异样的嘶鸣。

她迅速起身,拿了暖玉壶给他接在身下,扶着他慢慢坐起来,拿了手巾给他接着,还回道:“嗯,醒了,睡得真好。”

他抓住她的手,将手巾捂在了嘴上。

她眼睁睁的看着手巾慢慢的被鲜红的血浸透。

他五脏六腑仿佛都挪了位,炙热的液体不停的呛出来,他疼的身子都缩了起来,双手握拳顶住胸口,眉眼都皱了起来。

“不怕啊,我帮你梳理一下经脉,很快就不疼了。”

她换了一条手巾帮他捂在嘴上,运起内力抵住他后心,引导气血归经。

他体内躁动的血液被她的内力安抚下来,很快归于平静。

气管里呛进了血,他一时止不住咳。

扶风轻轻拍着他的后背,道:“慢慢咳,把血都咳出来。”

他又咳了一阵,吐出一些血沫,这才觉得呼吸清爽了些。

她给他漱口擦脸,又拿了薄荷糖给他含着,帮他半躺着靠在软枕上。

暖玉壶中除了一开始有些滴滴答答的声响,便再也没有声音。

她用手掌按压他的小腹,又揉捏着他的大腿根,轻轻吹着口哨。

他在枕上难耐的辗转着,双手都撑住了后腰使劲,这才又排了出来。

她帮他收拾干净,去看壶中的液体,依然是红色。

他整个胸腔咽喉都难受,不时轻咳着,半晌都缓不过来。

她不动声色的放下暖玉壶,帮他揉着胸口顺气,他带着她的手按到了肋骨上方,用力的压了一下。

“这里疼的厉害是吗?我给揉揉,一会儿就不疼了啊。”

她用了些内力给他按揉痛处,她的内力极为刚猛霸道,用来给他活血化瘀,温养身体最是有效。

系统再如何重置,他的身体也还是这一个,早已习惯她的内力,只揉了一会,他便觉得好多了。

他又想咳嗽,含不住薄荷糖,她伸手在他嘴边接着,他便吐给了她。

她帮他按着止咳的穴位,引导他做深呼吸,他也还是断断续续的咳了很久。

起身后的半个时辰便在他反复的咳咳喘喘中过去了。

扶风早已习惯。

冬天已经来了,以往每个冬季他晨起和夜间也都是要咳很多次的。

他被她抱着喝了一杯红糖水,才觉得身上有了些力气。

“我是不是快死了?”

扶风的手顿了一下,将杯放在床头柜上,将他抱的紧了些。

他握住了她的手臂。

“他们都说我活不过二十岁,咳咳,我今年已经二十岁了。”

她用下巴蹭了蹭他的头顶,道:“你怕死吗?”

“我不怕,咳,死了就不疼了,咳咳,也,咳咳,也不用杀人了。”

“你不死也不用杀人了,你娘那里我会帮你办妥的,不用担心她再来找你了。”

“我娘?咳,我没有娘,花白凤不是我娘。”

“她不让你叫她娘吗?”

“叫她?咳咳咳,不,她给我饭吃,我帮她杀人。”

她揉揉他的胸口,不知道还能再说什么才好。

他沉默一会,又道:“我不想杀人,可是我饿。”

“我知道,以后再也不用你跟人动手了,你想吃什么我都做给你吃好不好?”

“我…咳咳…我想吃烤鱼…我好像在梦里吃过,咳咳咳,好像很好吃,我想吃烤鱼。”

她鼻子一酸,险些落下泪来,道:“那我们中午就吃烤鱼,好不好?”

他又有些昏昏沉沉,道:“好。”

她将他放在床上躺好,他强撑着睁开眼睛,道:“我死的时候,你一直…抱着我…”

她揉揉他的额头,道:“好,我一直抱着你,等你死了,我也会一直把你的骨灰放在怀里,一直抱着你,好不好?”

他甜甜的笑了,显得很高兴,道:“好。”

她也对他笑,道:“别怕,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他眨了眨眼睛,有些迷糊了,道:“我不怕,咳咳,我不想死,死了…就看不见你了…咳咳…我想…一直跟你…在一起…咳咳…很长很长…时间……”

她亲亲他的眼睛,道:“我们会在一起很长很长时间的,快休息吧。”

他摸索着握住她的手腕,含糊道:“中午…吃…咳咳…烤鱼……”

她再三保证一定会叫他起来吃烤鱼,他才安心的睡去。

她又摸了摸他的脉,叹了口气。

这件事在她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看了个八九不离十。

他那时候面上就已经带着死气。

所以她才毫不犹豫的带他走,一分钟也不愿再耽搁。

他本就先天不足,又不曾好生将养,每日有一顿没一顿,受尽虐待,还服用蛇毒练了最伤身的武功,榨干了身体本源,早已是油尽灯枯之相,再无回转可能。

事已至此,她并没有什么悲痛的感觉,也并不曾想过再兑换什么仙丹妙药来帮他延寿。

一切都是为了最终的胜利。

他早早故去,便也能少受些苦楚,她一个人煎熬,总好过两个人一起受苦。

她理了一遍计划,招来下人摆好笔墨纸砚写了几封密信,飞鸽传书送走,又定了午饭,才让人下去。

他再醒来,便觉得身子轻松了许多,扶风一直在用内力帮他温养身体,见他醒来才收了功法。

他还有些迷迷糊糊,对她笑了笑,伸开手臂要她抱。

他这一世单纯的像个孩子,笑起来也越发像个孩子,她从未看过他如此无忧无虑的样子,每每见到他的笑,她都觉得心中分外柔软愉悦,仿佛长久以来晦涩的人生都被这笑容照亮了。

她俯下身抱住他慢慢坐起来,他趴在她的肩头轻轻咳着,缓过了一阵晕眩,还耍赖不肯起来。

她用力的顺着他的腰背,道:“有没有痰?”

“没…咳咳咳…没有…”

“没有就不咳了,深呼吸。”

“咳咳…不要…深呼…吸咳咳…好疼…咳咳…”

她拍拍他的背,无奈道:“一直咳嗽就不疼了?”

他整个人挂在她身上,声音低软的道:“给我揉揉…”

她知道他是咳的肺腑处疼,就在胸口下方肋骨的缝隙中,他从前也一直是那里最疼,便笑了几声,道:“你这样抱着我不撒手,我怎么给你揉?全被你挡住了。”

他想了想放开她,也不提揉的事,边下床边道:“下雪了吗?”

她侧耳听了听,道:“下着呢,你要上哪儿去?”

他到处看了看,道:“我的袜子呢?咳咳,我想出去看雪。”

她将袜子拿出来给他穿上,又给他穿上鞋子,道:“那可要多穿点,不过得吃完饭再去。”

他侧过头看她,道:“烤鱼呢?”

她撑了他一把,帮他站起来,道:“马上就送来了,走,先去洗漱吧。”

等一大盘烤鱼放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几乎就要直接伸手去拿,最后却又顿住,将手收了回来,就眼巴巴的看着。

她将烤的焦脆的鱼皮剥开,只取了一点鲜嫩的鱼肉捣碎,混在现磨的米糊里,将碗放到他面前,道:“这都是碎的,就像苹果泥一样,不用嚼,吃吧。”

他这才拿起勺子吃了一口,慢慢咽了下去。

“好吃吗?”

他看着她笑,道:“好吃。”

她揉揉他的头发,道:“嗯,吃吧,慢点吃,不着急。”

他笑的弯了眉眼,又低头去吃这淡而无味的糊糊。

其实他也确实更喜欢这样的食物,不用嚼,不容易呛到,吃完也不会吐,不会疼。

他吃完了一碗糊糊,又去看桌上焦脆的鱼皮。

扶风顺着他的眼神看了看,因为冬季怕食物变冷,这烤鱼的餐盘下还一直放着滚烫的水,是以现在还在冒着热气。

“想尝尝鱼皮吗?”

他点点头,道:“想。”

她夹起一块看起来最柔软的鱼皮放到他的勺子里,道:“要好好嚼才能咽,知道吗?”

“知道。”

他咳了几声,将鱼皮送进口中。

他嚼了五十下,顿了顿,又嚼了五十下,才咽下去。

他忍了半天咳嗽,脸憋的红扑扑的。

扶风给他顺了顺胸口,道:“好吃吗?”

他咳了一阵,道:“硬,不好咬,软的好吃。”

她早就吃完了,带他回到床上,给他揉着肚子消食,道:“喜欢的话明天还吃。”

他想了想,道:“晚上。”

“晚上不行,晚上吃别的。”

“什么?”

“水果泥和蔬菜粥,也很好吃。”

“哦。”

等他胃腹都柔软温热起来,她将他包裹的严严实实带他到屋外廊下看雪。

他的右腿有些微微的颤,他不在意的按了按,探身想去抓落下来的雪花。

她拉着他坐在厚实的皮毛上,给他揉着腿,身旁的炭火氤氲着热度。

他不停的抓着飘落的雪,看着它们在掌中融化,乐此不疲。

扶风静静的看了他一会,道:“高兴吗?”

他回头看向她,笑意直达眼底,点头道:“高兴。”

他突然向她扑过来,一把将她抱在怀里,重复道:“高兴。”

她接住他的身体,用力的回抱住他,道:“你高兴,我就高兴。”

天地间只余他们交融在一处的呼吸声和雪簌簌落下的声音。

她只愿岁月静好。

他余下的时间,便都是如今日一般高兴的。


PS:微博上说今天是雪儿的生日,雪儿生日快乐……


评论(9)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