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老魔

《道是无情》第九十一章 傅红雪同人

第九十一章 夜来幽梦忽还乡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扶风每次坐在无名居中,脑中都不停的回旋着这首词。

漫长的轮回仿佛没有尽头。

终于在这一世有了些光亮。

她却仿佛没有希望,满心满眼只有倦意。

她已经不知道如今该用多大年龄形容自己才合适。

她的身体很年轻。

她的灵魂已然衰老。

她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少年。

这些年的过往是甜蜜与痛苦交织的,苦多乐少,中间甚至涵盖了她的崩溃,她的疯狂,和一些她根本不愿让他想起的那些不体面的伤害。

她想即便一切尘埃落定,她也不应该再站在他的面前。

唯一支撑她的就是那个始终坚定的信念。

她一定要带他走。

她不是救世主,她不是要拯救他。

她想她只是欠了他太多太多,多的根本还不完,只能用这个方式才能了结这段因果。

多数时候她已经是麻木的,她不知道自己想怎样,她也根本不敢去想。

她清楚明白的知道她自己已经不正常。

她觉得自己已经疯了。

因为她显然已经无法再为自己做精神梳理,她的精神壁垒也已经濒临破碎。

她不敢深入去想,是因为她不敢给自己留下一丝一毫的余地。

只一个摇晃,她就可能破碎,而他便可能步入万劫不复之地。

她只需要在每次轮回的这个节点,在无名居再见他一面。

作为一个陌生人请他喝一杯酒,将所有的灵魂精华都给他,然后就离开他的世界,继续自己的任务。

直到一切结束。

扶风看着坐在对面的傅红雪。

这一次与每一次都不同,他很瘦,很苍白,比以往的这个时候要瘦很多很多。

他也不是一个人来的,他是跟在花白凤身后一瘸一拐的走进来的。

这是第一次,扶风没有说话。

全程都是叶开在套近乎。

当然,傅红雪也没有开口说过一个字,他不时的轻咳着,唇色很淡,以她对他的了解,他现在显然身体很不舒服,而花白凤并没有任何反应。

她甚至没有给他倒一杯热茶。

他就一直笔直的坐在那里,一只手握着刀,一只手缩在袖子里。

最让她震惊的是他的眼睛。

他的双眸黯淡无光,看上去精神很不好。

生生世世,她从未看过他这个样子。

她端着酒杯慢慢饮着,到了这个时候,她反而很有耐心,也不再急躁,她有的是时间慢慢等。

花白凤点的食物上桌了,她开始用饭。

他却还是一动不动。

花白凤吃了半天,才想起来似的,随意拨了一些菜到一个碗里放在他面前,就像在喂小猫小狗一样。

他这才拿起筷子吃碗里混的乱七八糟的饭菜。

他吃的很慢,每一口都咀嚼五十次后还要含好久才能吞下去。

仿佛每咽下去一口都是在吞刀子一样。

花白凤已经吃完了,他刚只吃了几口,她看着他皱了皱眉,不耐烦的道:“快点吃。”

她说完就起身走了,他才反应过来一般抬起头,冲她离开的方向点了点头。

扶风的心跟着疼了一下。

她不知道是不是灵魂补全的越来越多,记忆越来越斑杂才造成了他现在的情况,他的神智显然受到了影响。

他的腿还未受伤便已经瘸了。

她根本无法想象他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

他还在吃着碗里的残羹冷炙,她看得出来他是真的饿,可胃里的灵魂容器显然让他很难进食,何况是这些让人看起来就食欲全无又不好消化的东西。

他似乎有些呛到了,掩着口轻轻咳嗽。

扶风忍不住,倒了一杯热茶,推到他手边。

他咳了一阵,才看向那杯茶,他看了很久,才又抬眼看她。

那双眼睛是混沌的,迷茫的,没有一点光亮的。

扶风的眼泪差点掉下来,赶紧稳住情绪对他笑了笑。

他几乎立刻就避开了目光,犹豫了半晌,才慢慢将茶盏拢在手中。

这个动作她简直不能再熟悉。

每次他遇到他很珍惜很喜欢的东西都是这样慢慢的拢在手中,这些东西通常都是她给他的,一杯简单的茶水,一碗温热的粥。

甚至每次他主动亲吻她时,也是这样拢着她的后颈,慢慢的握在手中。

他还没有来得及喝一口,便已经飞快的站起身,一瘸一拐的跑了出去。

她迅速起身跟出去,还对叶开道:“别跟来。”

她找到他的时候,他正扶着墙吐着。

她不想吓到他,很慢的走过去。

他吐的很辛苦,一直干呕着,拿着刀的手顶在肚子上,刀柄深深的陷入胃里。

她慢慢扶住他,顺着他弓起的脊背。

手下凸出的脊柱让她的心又酸又疼。

他抖了一下,却没有推开她。

生生世世,他从未拒绝过她。

她并不说话,只慢慢的安抚着他,等他适应她。

直到她感觉到他的身体往她的方向偏了一偏,心中一暖,这才敢去摸他的肚子。

他依然没有拒绝,顺着她的手劲放松了力道,她将顶入胃里的刀柄轻轻拿了下来,替换上自己温热的手。

他好半天才停止了干呕,显然刚刚费劲吃下去的东西已经吐的没剩多少了。

他支起身子,靠在墙上微微喘着,愣愣的看着她。

她帮他擦了擦嘴,又给他抹抹额头的汗,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他看了她好久,才道:“傅红雪。”

他说的很慢,几乎一字一顿。

她眼中一酸,掏出两颗冰糖,自己吃了一颗,另一颗喂到他嘴边,道:“我叫扶风,请你吃糖。”

他又呆了半晌,才含进口中,道:“你要…毒死我…吗…”

扶风愣了一下,随即笑道:“怎么会呢?我是喜欢你才请你吃的。”

他含着她喂给她的糖,这糖微微的甜,很好吃,他的头也不那么晕了。

他眼中显出了些高兴的神色,面上却还是没有丝毫表情的看着她。

“我们…是不是…咳咳…在哪里见过……”

她一下笑出声来,道:“对,我们见过。”

他缓慢的抬起手,蹭了蹭她脸上的泪,收回手看了半晌,竟又送到口中尝了尝。

“你为什么哭?咳,你…不想再见到…我吗?”

“不,能再见到你我很高兴,喜极而泣就是说人特别高兴的时候就会哭。”

他看了她一会儿,才懵懂的点了点头。

她的声音抖的厉害,“那再见到我你高兴吗?”

他这次倒是不曾犹豫,立刻就道:“高兴,咳,这是除了练武之外,最让我高兴的事。”

她的眼泪又流了下来,道:“我好想你,小哥哥,我能抱抱你吗?”

他想了想,道:“能。”

她轻轻的抱住他,手碰到了他的后腰,他激灵了一下,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身体不自在的动了动,却并没有推开她。

她当然发现了,她立刻就放开了他去检查他的身体,急道:“你受伤了吗?”

他配合着抬起手,方便她查看他的身体,道:“没有。”

她把了他的脉,脾胃虚弱,肺气不足,显然常年饮食失调,或者说花白凤根本没有好好给他吃饭。

显然在她看来这个呆傻又麻烦的儿子根本不配做她和白天羽的孩子,这一次她真的只把他当成了一个复仇的工具。

扶风压下心头的火气,柔声问道:“你的腰疼吗?”

傅红雪慢慢问道:“什么是腰疼?”

她心疼的厉害,尽量轻的去摸他的后腰,他又激灵了一下,有些紧张的样子。

“这里就是腰,你刚刚吐的时候的感觉就是疼,我这样轻的摸这里,也疼吗?”

“不…不疼…”

“那是害怕吗?”

“什么是害怕?”

她不知道还能再说什么,他显然连基本的常识都没有。

“小哥哥,你跟我走吧,我们一起回家,好不好?”

“家?咳,什么是家?”

“有我的地方,就是你的家。”

“……那我跟你走。”

“我再抱抱你行吗?”

“行,我也能抱你吗?”

“当然可以,你随时都可以抱我,不用问我。”

他用力的抱住她,仿佛要把她的腰箍断。

她这才反应过来他应该是不喜欢轻柔的触碰,他喜欢有压力的接触,就像现在他抱着她一样用力。

她尝试着一点一点增加拥抱的力度,道:“你喜欢我用力一点吗?”

他的身体随着她增加的力道放松下来,他用力嗅了一下她的身上的味道,“喜欢,我喜欢…咳…疼一点……”

不知为何,她竟明白了他的意思。

她想应该是亲密接触中这样轻微的疼痛,反而让他有安全感。

他们拥抱了很久很久也舍不得分开,就像沙漠中长途跋涉的旅人突然遇到了绿洲。

直到他又有些咳嗽起来,她才拍拍他的背结束了这个拥抱。

显然咳嗽牵动了胃疼,他习惯性的用刀柄顶进胃里去。

他的动作太快,快的她来不及阻止。

她给他拍着背顺气,柔声劝他松开力道把刀给她。

他一如从前般听她的话,不曾犹豫的就把刀给了她。

他在她的安抚下止住了这阵咳嗽。

她一刻都不想再等,当即召集手下,套了马车。

“小哥哥,我们现在就走了,好吗?”

他显然并不觉得自己跟她走需要跟花白凤交代,看了马车半晌,对她点头道:“好,回家。”

她眼眶一热,握紧他的手道:“对,回家。”


评论(1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