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老魔

《如果一切能重来》第三章 江澄重生同人

第三章 心声


难得一夜无梦,魏无羡睡的很好,身体暖暖的裹在被子里,不似平日的冰冷僵硬,想来是江澄的灵力还在体内温养的缘故。

他睁开眼睛愣愣的看着房梁,一时缓不过味来。

怎么就会变成这样呢?

明明他伪装的很好……

不,其实他伪装的不好,他想即便自己理智上不想让他们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但心底深处其实还是期望他们能发现的吧。

他太疼了,太痛苦了,怨气控制不住,他越是心神不宁就越是难受,他想让他们帮帮他,就算帮不上也没什么,能陪陪他也好,他明明是最爱热闹,最怕寂寞的……

可乱葬岗太冷了。

三个月的时间仿佛三百年那么久,他身负重伤,饥寒交迫,怨气缠身,仿佛再无生路。

起初他还没能掌握如何控制怨灵走尸,那里一到夜间便什么都出来了,无数的恶鬼想要啃噬他的血肉,他只能将自己的身体全数埋入冰冷的泥沼里来掩盖活人的生气,可他刚刚剖出金丹,重伤未愈,怎么抵御的了这彻骨阴寒之气,他每夜都能感受到这些死气晦气怨气在飞速的侵入他的皮肉,他的骨髓,他破碎的丹田,还有他的心。

后来他便也不在意了,人在死亡线上挣扎的时候哪里还管的了这么多,什么水不能喝,什么东西不能吃,什么地方不能睡,什么功法不能练……

“魏无羡,醒了就赶紧起来,出来晒晒太阳,吸收一下天地精华。”

江澄打断了魏无羡的思绪,将他从那些痛苦不堪的回忆里拔了出来,他这才发现他竟不是一个人睡在房间里,江澄不知从哪搬了个床榻就睡在房间另一头。

就像他们小时候一样。

他还来不及震惊来不及感动,江澄就已经把衣服扔到了他身上,催促道:“别磨蹭,一会儿午饭都错过了,我告诉你,因为昨天你睡的太晚今天我才没叫你,这就是你最后一天睡懒觉了,赶紧起来。”

一听这话魏无羡刚刚升起的感怀之情全被打散了,什么?不让睡懒觉了?这还得了!

“江澄你是不是疯了!我最近是散漫了点,但你也不能这么整我吧!我要去告诉师姐!”

他一骨碌爬起来,边说边往身上套衣服。

江澄看到他露出里衣的锁骨就想到昨晚他睡着后他检查他身体时的震惊。

魏无羡从来都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代表人物,他体量欣长却浑身都是腱子肉。

可如今一看,是穿衣显瘦,脱衣更瘦,他身上的肉基本都消失了,整个身体可以用干瘪来形容,一道发黑的疤痕从肚脐蔓延到耻骨,简直是惨不忍睹,让人不忍直视。

江厌离当时几乎哭的晕了过去,还问他道:“阿羡如今这么瘦,为何小腹还鼓胀着?他该多么难受?我真是粗心大意,竟一直没有发现。”

江澄当时无法回答,他至今都还记得失去金丹时的空虚无力,他无法想象魏无羡此时的痛苦该比他那是沉重多少倍。

魏无羡穿好衣服,指着他鼻子道:“江澄,我现在就告诉师姐去!”

江澄心说你去吧,你看看阿姐还能不能由着你性子来,他移步挡在魏无羡面前,一把揪住他的衣领给他按在椅子上,道:“渡完灵力你再去。”

魏无羡没想到他会来这出,等反应过来江澄已经将灵力打入了他的身体里,体内刚刚复苏的寒意还未来得及升起便又被压了下去。

他心中又疼又暖,嘴上还不老实道:“江澄,我把金丹给你可不是让你天天给我当灵力袋的,我好好的,别浪费灵力了,江澄,江澄!”

其实江澄与魏无羡相处的那些年,基本都是在斗嘴打骂中度过的,男人之间很少能说什么真情实感的话,尤其魏无羡一肚子坏水,江澄又惯是口是心非。

不过两人之间的了解不是假的,江澄重生之后心境早已不可同日而语,自然能明白魏无羡的意思。

“你可闭嘴吧,吵吵吵的一会儿我岔了气再走火入魔了。”

此言一出,魏无羡果然老实了下来,安安静静坐着,感受着澎湃充盈的灵力在他周身游走,最后归于他破碎的丹田处,温暖着他结冰的肚肠。

他突然觉得这样似乎也不错,心情竟难得的有几分轻松起来。

江澄收了功法,站起身道:“行了,你不是要去告状吗?还不去?”

魏无羡抬头看着他斜斜飞起的眼睛,突然道:“江澄,你不用这样,那颗金丹就当我还你们江家了。”

江澄只觉得自己额头的青筋又起来了,魏无羡这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正经说话时候比不正经还扎人心招人烦。

“我们江家?你不是江家的?我告诉你魏无羡,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咱们家什么时候拿你当过外人!还还给我们家,爹娘养育之恩你还的完吗?咱们一辈子都还不完!他们就想让咱们好好活着,你要真想还,你就给我好好爱惜身体稳住心神,知道吗?”

魏无羡哪里料到他能说出这番话,家里惨遭横祸,江澄早已性情大变,射日之征后他们终于报仇雪恨,但他依然是脾气暴躁,魏无羡平日都小心的躲着他哄着他,生怕他这爆竹脾气一点就着,他心里也依然觉得是因为自己才导致了莲花坞的覆灭,他觉得对不起师姐和江澄,于是三人相处时候难免别别扭扭,都怕触及对方的伤心事而不敢太靠近,江澄和江厌离这才没有发现魏无羡身心的不妥,以至于酿成大祸。

魏无羡终是问道:“你,你不怪我了?”

他问的小心翼翼,眼中又是忐忑不安又是期待。

江澄想,如果现在他说一句还怪他,那他恐怕就要立时崩溃了。

“我从来没有怪过你,这事本来也不能怪你,我以前怪你,只不过是因为我自己懦弱无能,找个人责怪总能让自己好过一点,而你是我最亲近的人,温狗又拿你当借口,我不怪你怪谁?”

他拍拍魏无羡的肩膀,道:“我自小如此,性格糟糕透顶,什么伤人说什么,也说不出道歉的话,你不是早就知道吗?你都忍了这么多年,以后也辛苦你接着忍受我吧。”

魏无羡低着头久久没有动作。

江澄看见一滴眼泪砸在了他黑色的外衫上,晕染开好大一块水迹。

他早就知道魏无羡心神受创,情绪极易剧烈波动,却也想不到自己一句话就让他落下泪来。

他有些手足无措,想安慰他却又不知说什么才好,只好坐到他身边揽住他的肩膀,道:“你不是说过我做了家主你会一辈子辅佐我,现在我不求你能辅佐我,只求你能养好身体,别我们云梦双杰的名头刚刚打出去,就又剩下我一个人就行了。”

这已经是江澄能说出口的最肉麻的话,本来是为了安慰他,结果说到最后,他自己眼眶也发热,眼前模糊一片,忙清清嗓子,道:“我们说好了,你可别食言!”

魏无羡感动莫名,一颗冷透的心仿佛被泡在了热水里,烫的他浑身都发抖,他用力的抹了一把眼泪,对江澄绽开一个大大的笑脸,道:“我决不食言!”

他心道,谢谢你江澄,谢谢你……


评论(57)

热度(6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