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老魔

《如果一切能重来》第二章 江澄同人

第二章 剖白


魏无羡再磨叽,这一盅汤也拖不了多少时间,总有喝完的时候,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

他心乱如麻,平日最爱的吃食也是味同嚼蜡,但一碗热汤下肚,总算也暖了冰冷的肠胃,腹中只剩下隐隐的疼,加上之前渡的灵力,身体总算觉得好多了。

他还抱着侥幸心理,试探道:“师姐,这么晚了你还给我送汤来,不会是江澄跟你告我状了吧?”

江厌离现在一看他就想哭,又深知这不是哭的时候,赶紧接过汤盅想要起身。

江澄站起身来接过,道:“阿姐,你坐着。”

她这才反应过来江澄刚才的交待,强自稳住心神,坐在魏无羡身边握住了他的手,触手一片冰寒,哪像他从前的温暖,她心中又是一疼,险些就要掉下泪来。

魏无羡心中哪还不明白,一时之间心神震荡,心口一疼,嗓子眼一股腥气冲上来,他握紧了双手硬是压了下去,脑中不停的转着,想着要怎么解释自己金丹的事。

屋内寂静无声,三人诡异的沉默着。

江澄深吸一口气,也坐到床边,看着魏无羡,正色道:“你有没有什么话想跟我们说?”

魏无羡茫然的看着他,他是有千言万语憋在心里,可他怎么说,他能说吗?再想说他也不能说,只好装作听不明白,道:“说什么?江澄,我说你也太不够意思了,我不就是出去喝点酒吗?你至于吗?还上师姐那告状去!”

江澄叹了一口气,道:“魏无羡,你知道我的金丹是怎么没的吗?”

魏无羡张了张嘴,道:“不是温逐流化去的吗?”

江澄心里翻了好几下,还是决定他先说,这一回要把所有事都说明白,从今往后谁也别再瞒着谁,有什么说不出口的,他在心里骂自己,上一世就是因为你什么都说不出口才会演变成那样的情况,“我并非执意找回爹娘的遗体才被抓住的,那天我去门口等你,正好看见温狗要撞上你了,这才现身把那些人引开。”

魏无羡顿时如遭雷击愣在当场,他万万没有想到当时的情况会是那样。

他的眼睛一下就红了,胸口仿佛被什么填满了,又是鼓胀又是酸涩,一时堵的喉咙都疼,愣愣的看着江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江澄说出了一直藏在心底的话,只觉得一阵轻松,这话一出口,剩下的什么话都好说了,“我把我的事说清楚了,你也把你的事说了吧,咱们三个是这世界上最亲的人,你还瞒着我们干什么?”

魏无羡被这一句最亲的人烫的受不住,眼泪不受他控制的涌出来,嘴张合了几次,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他还想着万万不能让江澄知道他的金丹是自己移给他的,否则他一定会受不了的……

江厌离给魏无羡擦了眼泪,颤声道:“阿羡,你说吧,你的金丹呢?”

魏无羡慢慢的转过头看着江厌离,心道他们果然知道了,“我的金丹……也被温逐流化去了……”

江澄道:“要真是这样,你怎么不去找抱山散人修复金丹呢?魏无羡,你别再骗我们了,我的金丹刚修复了你的金丹就没了,而且我的金丹修复以后不止没有影响修为反而灵力大涨,属性也有些变化,不像我自己的,反而更像你的灵力属性,你说,哪有这么巧的事?”

魏无羡心口剧烈的一搅,翻涌的血气再也压制不住,就想挣扎着下床去,心说先借口去解手,想好怎么应对再说。

江澄太了解他,一把按住他肩膀,道:“阿姐,快抱住他!他要跑!”

江厌离早有准备,一把将他抱住,急道:“阿羡!你别跑!我上哪追你去!”

她的声音带着哭腔,惊慌失措,魏无羡哪敢再动,可淤血堵在嗓子眼,他怎么也咽不下去,正憋的喘不上气,江澄已经拿汤盅接在他嘴边,道:“赶紧把淤血吐了,吐出来就不难受了。”

他也确实再忍不住了,一下就呕了出来。

江厌离轻轻抚着他的腰背,哄道:“没事啊羡羡,吐出来就好了,吐出来就好了。”

江澄倒了水来给他漱口,还拿袖子给他擦嘴,这一系列举动将魏无羡彻底弄蒙了,他咳嗽了几声,心口倒是松快了,盯着江澄看了半天,才道:“你不会是被夺舍了吧?咳咳,怎么这么反常?”

时隔多年,江澄终于又让他气的青筋直冒,别说他还真有点怀念这种感觉,不由的扶额道:“魏无羡,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这跟我贫呢?少废话,赶紧从实招来!你别以为我金丹被化的时候浑浑噩噩的就什么也不知道,你天天在那翻医书,多少天才带我去找的抱山散人,我之前不知道你金丹没了还没反应过来,现在都给你抓现行了你还敢骗我,我是傻吗?”

魏无羡低着头不看他也不说话,一副顽抗到底的架势。

江澄道:“不用你嘴硬,我已经派人去找温情和温宁了,那时候我们一直在他们那,温情医术又那么高明,我就不信她不知道,我告诉你,等我找着她就什么都清楚了。”

魏无羡心说,你找也没用,她答应我一辈子都不告诉你,我咬死不说,你也没有证据,随即道:“江澄,你想象力也太丰富了,没有的事你要我怎么说?师姐,你不会也信他吧?”

江厌离只管抱着他不撒手,也不搭话。

江澄笑道:“我把温宁看管起来,温情不说也得说,我劝你现在就跟我们实话实说,你再不说,阿姐可要难受死了。”

这番话把魏无羡仅剩的妄想也彻底粉碎了,他知道江澄说的是真的,温情再够意思也不可能拿她弟弟冒险,而师姐的身体也确实在细微的颤抖。

他知道一切都完了,他打算瞒一辈子的事就这么瞒不住了,他偷眼去看江澄,好在江澄看着还挺冷静,这就好,这就好。

其实江澄刚刚说了他是为救他才失去金丹的事对他刺激很大,他知道了他在江澄心中是什么样的地位,他心中温暖,感动莫名,此刻突然觉得自己剖出金丹换给他也没什么不能说的,他们都愿意为了对方牺牲自己的全部,这没什么。

他心头骤然一松,仿佛一直压在心上的事都迎刃而解了。

“没有抱山散人,我上哪儿找她老人家去,是温情将我的金丹换给了你,不过江澄你可别有什么想法,你看我现在不好好的吗?没有金丹我照样比你厉害!”

江澄忍不住拍了他脑袋一下,道:“是!你最厉害!谁也没你厉害!看你身体都糟蹋成什么样了?你这伤势养好了吗?阴寒之气都入骨了还一天到晚瞎嘚瑟,就不知道调理一下?”

魏无羡不敢言语了,因为江厌离已经哭了,只这一会儿功夫他的小腹就胀了起来,这个姿势坐着窝的难受。

江澄看到他眉头微微皱了皱,便知道他是肚子不舒服了,蓝忘机跟他说过,魏无羡吃过东西总是腹胀,有时还会腹泻,忙道:“好了,话也都说开了,时间晚了,阿姐,你给他揉揉肚子,让他赶紧睡吧。”

江厌离答应一声,就要去摸他的肚子,她自小把他们带大,自然不觉有什么不妥,魏无羡却不敢让她碰到自己肚子,忙伸手推拒。

江澄一把抓住他手腕,道:“你别扭什么呢?平时天天腻在阿姐身边,这会儿开始在乎男女大防了,早干什么去了?赶紧躺下!”

江厌离道:“是啊羡羡,你跟我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是不是肚子疼啊?快躺下我给你揉揉就不疼了,以前你每次肚子疼不都是吵着要我给揉吗?”

魏无羡实在争不过这两个人,泄气道:“我想解手……”

江澄一把扶起他,道:“走,我陪你去。”

魏无羡挣扎着道:“江澄你有病吧!你陪什么陪呀!”

江澄不管他,动作坚决却轻柔的架着他走了,还托了他后腰一把,魏无羡到底被他带着去解了手,他腹泻一阵,觉得好受多了,肚子不那么胀了,又被江澄拎了回去。

江厌离已经准备好热水手巾给他擦洗了一番,然后将他按在了床上。

今天的一切已经出乎魏无羡的预料,可把话说开之后,他心里反而轻松了起来,连带着身体也觉得不那么难受了。

江厌离坐在床边像小时候一样给他揉着肚子,柔声道:“阿羡,快睡吧,有话我们明天再说,快睡吧。”

他心神一松,本就虚弱的身体再也支撑不住,几息之间就睡着了。

江澄与江厌离对视一眼,微微一笑,点了点头。

他想,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评论(34)

热度(6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