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老魔

《道是无情》地狱番外第二章 傅红雪同人

番外二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不过一个下午,城里便烟火四起,一片狼藉的模样。

街上已经不怎么能看见人了,不是死了就是变了丧尸,剩下的龟缩起来,有胆识的开车出城。

扶风没打算现在就出城去,末世初始,城里的物资还很多,丧尸等级低,只要不被围住威胁就不大,她还没想好可持续发展策略,十年时间不是闹着玩的,靠着两人的身手即便前一两年能平安度过,再往后可就不好说了。

她需要时间去探索这个世界,好好规划一番。

最重要的是,她不知道他们二人何时会觉醒异能,或者说能不能觉醒异能,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短期内,城市里的高楼大厦和坚固的防盗门是最安全的选择。

带了一下午的口罩,傅红雪的呼吸已经很费力,他每吸一口气都用力的喘,显然已经胸闷气短。

精神壁垒虽然稳固,记忆却还没有整理好,他的身体还有很多症状,不能大意。

城中还有电,看来也没有那么快就彻底断电,附近是步行街,没有车辆,两人在街道正中快速移动。

一路遇到的丧尸能避开就避开,避不开的都被傅红雪一刀削了脑袋,显然人类坚硬的颈椎骨阻碍不了他的刀分毫。

他又开始咳嗽,咳声闷在口罩里,不剧烈,却一声接一声,连绵不绝。

扶风强迫自己不分心,全服注意力都在观察四周。

两人飞奔了一两公里到了步行街的边缘,扶风正好看到一间卖空气净化器的商铺大开着门,一个人和丧尸都没有。

她当即改了主意,决定今晚就住这里。

傅红雪随着她进去,两人背靠背谨慎的将屋子检查了一遍,确定没任何危险,才拉下了卷帘门,扶风找了一圈,在门边的角落里找到锁和钥匙锁上,又将厚重的玻璃门关上,上下都落了锁。

里屋只有一个小卫生间有一个小气窗,人肯定是无法进出,扶风还是找了东西将那里堵死了。

这才安下心来,两人将背包放下,扶风让傅红雪坐在屋里的沙发上先歇着,自己将空气净化器全打开。

屋里的空气很快就清新起来,扶风坐到傅红雪身边,给他拍着背顺气,眼看着净化器的指示灯都变成绿色,才给他摘了口罩,问道:“感觉怎么样?呼吸还难不难受?”

他深深的喘了几下,对她笑道:“不难受了。”

她这才放下心来,道:“好歹能让你舒服一会儿,一下午憋坏了吧。”

他还有些咳,凑过去亲她的脸,道:“我没事。”

两人身上还算干净,都是有丰富争斗经验的人,不会让血迹脏污溅到自己身上。

扶风用桌上的电水壶热了矿泉水,两人都喝了不少,她又烧了一壶倒进在超市里拿出来的巨大保温壶里。

傅红雪的肠胃是非常敏感脆弱的,只能好好养着,要吃温热柔软易消化的食物,扶风最发愁的就是这个,末世里面肠胃不好会非常遭罪,她只能尽量给他准备万全。

现代的这些东西,傅红雪是两眼一抹黑,一样也不会弄,就在她身后抱着她,走哪跟哪。

他时而在她耳边轻轻的喘咳,弄得她心猿意马,拍了一下他的手,嗔道:“帮不上忙还净捣乱!”

他轻轻的笑了,道:“我学的很快的。”

食物除了一些方便食品,还有几罐粥,扶风将粥烫热了,自己尝了一口,还算软糯,味道也不错,傅红雪今晚就先吃这个。

扶风坐在老板椅上大口大口的吃火腿肠方便面,她觉得味道很是不错,傅红雪坐在她对面一勺一勺的吃着甜粥。

因为怕他分心呛到,食不语是多年养成的习惯,两人自己吃自己的,扶风边吃边看着手中户外用品店找到的地图。

“风儿…唔…我……”

扶风一抬头就看到傅红雪捂着嘴一副要吐的样子。

她赶紧起身扶着他往洗手间走,他刚走几步就忍不住,身子一弯吐了出来。

扶风撑住他的身子,给他拍背,道:“没事,你吐,一会儿我收拾。”

他按着胸腹不停的呕,一共没吃几口的粥都吐了出来,又开始吐胃液,最后把黄胆水都吐了出来还止不住的干呕。

扶风拿纸巾给他抹了一把嘴,扶他回沙发上坐下,给他揉按止吐的穴位,引导他深呼吸。

他慢慢的平息了这阵呕意,弯了眉眼对她笑,漱了口,靠着沙发背喘息,胃里火辣辣的疼。

她给他揉着胃,气道:“现在这些破东西不是农药就是添加剂,你的胃根本就适应不了,真的是,古代人穿越来现代眼看着就要被空气食物给毒死了!”

他摸摸她的脸,声音嘶哑道:“本想保护你的,咳咳,没想到反而变成了拖累,咳,还得让你顾着我。”

她一听这话眉毛都立了起来,怒道:“你再扯这些没用的我就打死你!”

他用手指描画着她的眉眼,道:“你打吧,咳咳,舍得你就打,风儿,你看起来好凶啊,呵呵咳咳咳,果然是这个长相更适合你,面带煞气,咳咳咳。”

扶风被他弄的没了脾气,挑眉道:“怎么,现在嫌我凶了?”

傅红雪捧住她的脸,凑过去要亲她,道:“不,我喜欢,咳咳,你生气时候特别好看。”

她一把推开他,将他按倒在沙发上,整个人都骑了上去,居高临下的俾睨着他,阴恻恻道:“不用你张狂,你以为我舍不得打你就拿你没办法?我有的是办法收拾你!”

她双手都伸到他腋下捅他咯吱窝,他身子一抽笑起来,双手抓住她的腰并不反抗,只扭着身子躲避,却哪里躲得开,痒的他边咳边笑,眼泪都笑了出来。

扶风道:“服不服?”

傅红雪上气不接下气的笑道:“服…咳咳哈哈哈…服了风儿……”

她不依不饶道:“错没错?还敢不敢瞎想了?说!”

他在她身下辗转着,求饶道:“我错啦!咳咳哈哈哈…再也不敢啦…哈哈哈…饶了我吧风儿…呵呵咳咳咳…饶了我吧……”

她停了手,道:“就饶了你这一回。”

他剧烈的喘,苍白的脸都笑红了,握着她的腰将她往自己怀里拉,声音低软道:“我再也不说了。”

她顺势趴到他身上,撑着头看着他的眼睛,半晌才认真的道:“别说你现在只是咳嗽几声吐几下,便是瘫在床上一动也不能动的时候,我跟你在一起都是幸福的,所以我不许你这么说,更不准你这么想,你知道吗?”

他眼中浮出一层水光,显得双眸愈发明亮,他也认真地回道:“我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咳,我只是怕没有帮到你,反而害你出危险。”

她想了想,道:“我们一起想想办法,都能够解决,你我在一起,哪一关不是历尽艰辛,这算什么,只要我们在一起,我什么都不怕。”

他托住她的后脑,将她按在了自己怀中,轻轻叹道:“风儿……”

她轻轻着应着,放松了身体趴在他的怀里。

他们紧紧的抱住对方,气息交融,外面不时传来惨叫声和丧尸的吼叫,他们却觉得分外安心幸福。

不论前路如何,只要两人还在一起,便能一路披荆斩棘,无所畏惧。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