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老魔

《道是无情》第一百章 傅红雪同人

第一百章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傅红雪和扶风两人双手相抵,盘膝而坐。

两人看似在运功调息,实际上谁也未动内力。

傅红雪在给自己做精神梳理,尝试着整理自己的记忆。

这是一项艰难而细致的工作,他这样漫长的记忆需要耗费很久很久的时间才有可能整理完毕,不再对当下的自己产生影响。

扶风没法再帮忙,只能这样在身边默默的支持他。

他的人生有两个现实的节点,一个是她,一个是小花。

这两个节点帮他稳定了精神壁垒,让他不会迷失在自己的记忆中。

整理记忆她早已驾轻就熟,上一世精神壁垒稳固以后,她用很很长的时间将自己彻底搞定,清除了隐患,如今陪他一起,自己顺便也将上一世愉快的记忆储存起来。

“呃……”

听到他的轻吟,她赶紧睁开眼睛,抱住他瞬间蜷缩起来的身体。

他按着后腰趴在她的膝头,身体不断的颤抖,冷汗转瞬间就湿了后背的衣物。

她轻轻的抚摸他的脊背,道:“我抱你去床上躺躺好不好?”

他的喘息声凌乱而破碎,断断续续道:“别…咳咳…别动…我……”

她便只是抱着他,运起内力揉抚他的整条脊柱,道:“好,我们不动,深呼吸,感受我的手在抚摸你的腰背,你的腰背还是好好的,没有摔坏,没有折断,疼痛只是幻觉,感受我的手,什么都不想,只听我的声音……”

她不断的安抚着他,给他揉着痛处。

他隔断了记忆,只听着她的声音,感受着她的手一遍一遍抚过自己腰背的触感。

他控制着自己,随着她的引导不断的深呼吸。

不知过了多久,这锥心蚀骨的剧痛才突兀的消失了。

他脱力的趴在她怀中大口大口的喘。

她给他擦着一头一脸的冷汗,手上不停的给他揉着后腰,道:“好些了吗?”

他上气不接下气的道:“好…咳咳…好多了…谢谢…风儿……”

她笑道:“突然这么客气,我都不习惯了,前两世你可从未跟我说过谢谢,只知道说这疼那疼,让我给你捶给你揉。”

他轻轻咳了几声,半天不说话。

她拨开他的发,揉了揉他通红的耳朵,道:“哟,我们小雪儿害羞了呀?”

他将头埋在她怀里,抱住她的腰不说话。

她不依不饶的道:“我们小雪儿是不是不好意思了呀?让我看看,看看脸红了没有?”

他自暴自弃的不再挣扎,顺着她的力道起身坐好,脸红的像要滴出血来。

她不厚道的哈哈大笑,扑上去抱住他,道:“我们小雪儿太可爱了,哈哈,眼睛红红,脸也红红,越看越像小花了!”

傅红雪哭笑不得,也不知心中是个什么滋味,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冲向了面部,他想自己现在看起来一定更红了。

趴在一边的小花听到主人叫它,一蹦一跳的跑过来,凑到他身边,人立而起去扒他的大腿。

他抖着手习惯性的将小花抱起来,还有些缓不过来的喘着,胸口一闷,忙扯了扯扶风衣服,道:“想咳嗽……”

她不再笑,他浑身还虚软的打着颤,显然无力行走,她便抱住他的脖颈和腿弯,道:“我抱你去床上休息好不好?”

他摇摇头,竭力忍着咳嗽,道:“咳…去…咳咳…厕所…”

“好,先去厕所。”

她解开他的衣物,将他放在马桶上,问道:“憋的厉害吗?”

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抱着小花,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将小花给她,按了按自己的小腹,额头渗出汗来,犹豫道:“不知道,咳咳咳,疼过以后就难受。”

扶风不由得失笑,道:“小花以前天天陪你上厕所,你这会儿倒不好意思起来了。”

他按着小腹咳嗽,耳朵更红了。

她将小花送到外面,又回来给他揉搓着后腰的穴位,道:“不着急,先不用力啊,我给揉揉腰,一会儿就排出来了。”

他低低的应了一声,靠在她怀中轻轻浅浅的咳,放松了身体完全把自己交给她。

其实他现在的身体是这么多年来最健康的时候。

除了胎里带来的癫痫,和因为承载伴生珠而脆弱的胃部,他身体其余的脏器都是非常健康的。

但他累生累世受到的创伤太多了,尤其是一些致命伤,当记忆全部回归以后,他的大脑便认为他的身体受过这所有损伤,频繁的神经痛和各种各样的症状一起出现。

这需要漫长的时间来做精神梳理才能治愈。

好在她陪着他,不论多疼多难受,他的心都是安稳的,幸福的。

甚至很多时候他明明可以忍,却也不愿意忍了。

神志不清的两世是有好处的,他觉得他隐忍的性子多少改变了一些,疼痛和心里话都能非常轻易的说出口了。

她的悉心呵护让他觉得疼痛都是在享受。

他仿佛越发愿意跟她撒娇了。

她帮他收拾干净,扶他起来,马桶里有些淡淡的粉红。

她点点他的额头,道:“又有些尿血了,我跟你商量个事,你这身子能不能别听你大脑的指令,直接听我的多好?”

他撑着洗手台剧烈的咳,还抽空道:“咳咳…好啊…咳咳咳…都听…咳咳嗯…你的……”

她给他捶腰背,道:“行了,没有痰,不咳了,深吸气。”

他试了几次,透过镜子看着她,道:“我…咳嗯…忍不住…嗯咳咳咳……”

他眼中含着咳出的泪,这模样险些将她萌的心都化了。

她看了他半晌,突然一把将他扯过来,抵在旁边的墙壁上,眯着眼睛道:“我看你是故意的吧,引诱我呢?”

他轻轻咳着笑了出来,道:“你不是…咳咳…喜欢我…咳嗽的样子……”

她忍不住对天翻了个白眼,踹了一脚墙,道:“果然如此!我就说你这两天日也咳夜也咳,也没有痰你天天咳什么呢!傅红雪,你可真行啊!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功夫跟我玩夫妻情趣呢!”

他搂住她的身体,一点也不恼,只道:“风儿…我…咳咳…我没想怎么…咳咳……”

她挣开他的怀抱,道:“你神经痛也没有这么严重吧?这几天你跟我装病骗我呢?”

他竟没有一丝的慌乱,定定的看了她一会儿,道:“疼是真的疼,咳,我想忍也能忍住,可风儿,咳咳,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咳咳,我需要你,你的声音你的安抚才能帮我挺过每一次的神经痛。我每时每刻都需要你在我身边,如果你不在,咳咳咳咳,我便一刻也活不下去。”

她半晌没有说话。

他又咳了一阵,垂下眼眸颓然道:“风儿,咳,我身体不好,需要你多费心照顾我,咳咳,你别嫌我烦,别丢下我,好吗?”

她静默了片刻,勾住他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来看她。

他顺从的抬起头,漆黑的眸子一瞬不瞬的望着她。她叹了口气,道:“你啊,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是没有一点长进?”

他嘴唇抖了抖,却终究没有开口说话,浓密的睫毛眨了眨,眼中氤氲了淡淡的水汽。

她捧住他的脸,吐槽道:“我已经开始怀念我的小雪儿了,他哪里疼都会告诉我,有什么疑问都立即问我,想要我怎么做会直说。”

他的眸光动了动,下意识的又想躲闪。

她捧住他的脸不让他躲闪,道:“可我最初爱上的便是这样的你啊,嘴紧的要命,什么心事都深深的埋在心底,恨不得我不发现,你便要痛一辈子也不告诉我一星半点,只为我考虑,自己默默的承受一切。小哥哥,你知道吗?我最初并没想带你离开那个世界,可你最后敖干了自己的心血骨髓也要再多陪我一刻,这件事我真的不行了,我受不了了,如此才非要强求。”

他吞咽了一下,张了张口,却还是没有说出话。

扶风继续道:“那天你是不是隐约听到我和泫儿说的话了?”

他犹豫了一下,到底点点头,声音喑哑的道:“听到了。”

她恍然的笑了笑,道:“你是不是以为我又要丢下你一个人去了?”

他没有回答。

她伸手抚在他的胃上,那里果然冷硬一片。

她运起内力暖着,道:“这回你可真想错了,你没有长进,我可有长进了,从今往后我什么事都不会再瞒着你了,更不会打着为了你好的旗号单方面去做任何决定,这两天没跟你说这件事,只是因为你总是神经痛,我以为你的精神壁垒还不稳定。”

他的眼睛一瞬间瞪大了,不敢置信的看了她半晌,突然抓住了她的肩膀,激动道:“真的?你…咳咳咳…你没骗我吧?”

她笑着叹了口气,道:“我的傻哥哥,这是有多大的心里阴影,这么多年,我拢共骗过你几次啊?”

他的眉头皱了皱,道:“你骗我的都是大事,咳咳,每次你一骗我,就不知道你自己要吃多少苦,遭多少罪。”

她抿了抿嘴,不乐意道:“你这人怎么这么记仇呢?这能赖我吗?以前有系统的束缚,我就是不能跟你说啊!谁没事儿想骗你,想自己一个人默默受罪啊,我又不是你,我可没有自虐倾向。”

他被她说的哑口无言,咳了半晌也不知道能说什么。

她给他顺了顺胸口,撑住他的右手,带着他往外走。

他一瘸一拐的跟着她走出去,被她安置在沙发上坐着。

她将小花拎过来放他腿边,他下意识的摸了摸它毛茸茸的皮毛,熟悉的触感让他觉得安稳了些。

她坐在他旁边,接着给他暖胃,柔声道:“这次我没想过要瞒着你自己偷偷去,从今往后我也不会再瞒着你任何事,带你穿越回来的时候,我就收到系统提示,强行带你离开的惩罚便是三十天后随机穿越地狱模式世界,是真身穿越,任务是存活十年,十年内死去便是真的死去,任务完成这个事便过去了。”

他的肠胃剧烈的翻搅着,手也抖了起来,人却一点动静也没有,连呼吸都没有一丝变化。

她加了些内力,道:“不了解你的人,一定不知道你此刻的情绪有多么激烈,好了小哥哥,你不必煎熬,更不必难过,这些情况从我决定的那天起我就是知道的,能换你出来,我一刻都不曾犹豫,我相信你是理解我的,如果是你,恐怕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你别激动,不要让自己发病浪费时间,你要快点稳定精神壁垒,让自己的身体好一点,我知道你会陪我一起去的,对吗?”

他终于有了反应。

他侧过头看着她。

他轻轻的点了点头,声音颤抖道:“对,咳,你说的对。”

她搂住他的脖子,将他带到怀里,道:“过来,平静点,我要你学会控制情绪,以后我们会面对的危险是想都想不到的,我不要你发病而没有自保之力,在何种情况下,我都需要你情绪平稳,往后就只有我们两个并肩作战了,你可要一直保护我啊小哥哥。”

他靠在她的怀中,不住的点头,断断续续的道:“我知道…咳…我不会发病…我…咳咳…我会保护你…咳咳…我会永远保护你…”

“深呼吸,听我的声音,不想别的,深呼吸。”

他抓紧她的衣物,随着她深呼吸,只听着她的声音。

情绪慢慢的平稳下来,他的手也恢复了平稳。

他靠在她怀中喘着,将她的双手都握在了手中。

“风儿,不论去哪里,咳,我都要跟你在一起。”

“嗯,小哥哥,我们一直在一起。”

“从今往后,什么都无法再让我离开你,哪怕死亡。”

“嗯,生死与共,我们不是早就说好了吗?这回你知道从前我都没有食言了吧,那些虚假的不算,如今你我都是真实的,生便是真的生,死便是真的死,从今天开始,我们就真的生死同路了。”

“我爱你风儿,咳,我爱你。”

“我也爱你,小哥哥。”

傅泫送走他们的那一天,阳光分外的灿烂。

傅红雪的心情显然很好,他竟然问她道:“泫儿,有没有心上人?”

傅泫愣了愣,有一瞬间的恍惚,眼前又浮现出那个形销骨立的身影,她晃了晃头,强笑道:“没有。”

傅红雪有些不解,看了看身边的扶风。

扶风轻轻握了握他的手,他便知趣的不再问。

一家三口吃了一顿便饭,也并没有什么离愁别绪。

他们两人牵着手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光晕里的时候,傅泫突然觉得很幸福很幸福。

她想,她此时此刻体验到的便是他们二人的幸福。

还有什么是比此刻更加幸福的事?

他们求仁得仁。

生生世世,这一生一世,他们要的不过就是彼此。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她想,这真是最好的结局。



PS: 快三十万字 ,一百章,《道是无情》的正文就正式完结了,现在番外已经进行到第七章,我也不知道我会写到哪里,风雪真的投入很多,我很爱风雪,谢谢你们一直追文,尤其谢谢一直点赞和评论的少数人,谢谢大家


评论(3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