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老魔

《道是无情》第九十九章 傅红雪同人

第九十九章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扶风和傅红雪已经在这里度过了十几载春秋。

扶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过这样幸福悠闲的时光。

如果可以,她真的很想永远这么过下去。

可是不行。

她的身体已经支撑不了多久了。

最重要的是她这一世的目的。

她要从小陪伴着他,给他养好身体,在他最好的年岁带他出去。

“小哥哥,你去把酒挖出来吧。”

傅红雪将手中的菜叶子都放在兔子的食槽里,道:“要哪个?”

“就要那坛青梅的。”

“好。”

他动作迅速的挖出一坛酒来,又去生火洗菜。

等他把菜都切好了放在一个个盘子里,扶风才去掌勺。

两人这些年一向如此。

他想吃什么就准备什么,她便负责做的香喷喷的放在他面前。

简单的饭菜上桌,傅红雪倒了一碗酒放在扶风身前,青涩却甜蜜的酒香飘散而出,他忍不住嗅了一下味道。

扶风端起碗来品了一口,啧啧称赞道:“味道真不错,青梅酒果然是初恋的味道。”

傅红雪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她,疑惑道:“初恋的,味道?”

扶风一口喝干了酒,道:“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 ,两小无嫌猜。”

傅红雪当然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只看着她等她给他解释。

她笑道:“你我就是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

他有些听懂了,也笑起来:“那为什么,只有青梅酒,咳,没有竹马酒?”

她被他逗笑,心说等你神志恢复,想起这两世你都说过什么,做过什么,不知要怎么面红耳赤,无地自容。

她伸手指了指远处那颗树,道:“因为它只长了青梅,没有长出竹马啊。”

他回头看了看那树,点点头道:“对,没长竹马。”

她哈哈大笑,又倒了一碗酒饮下。

他看了半天才回过头来,道:“竹马长什么样?我去找来,咳咳,给你,酿酒,竹马酒。”

她摇摇头道:“这青梅酒便够了,正是初恋的味道。”

他看着她不停的饮,不由得吞咽了一下,舔了舔嘴唇,又问了一次:“初恋是什么,味道?”

她面上泛起红晕,道:“你想尝尝吗?”

他的眼睛亮了亮,道:“想。”

她眨了眨眼睛,道:“好吧,今天是你二十五岁生日,应该庆祝一下,你吃完饭,我就给你一碗喝。”

他赶紧低头吃饭,尽管急,也还是每一口都嚼了五十下才咽下去。

她不停的喝酒,一小坛酒很快就见了底。

他急了,忙道:“我要一碗!”

她又给自己倒了一碗,袖子一动,晃晃酒坛,道:“给你留着呢。”

他这才放心了,又低头吃饭。

他吃完了饭,一脸期待的看着她。

她招招手,道:“过来,还没揉肚子呢。”

他走过去坐到她身前,老老实实的让她给他揉肚子。

因为胃中有伴生珠的关系,他的肠胃一直很弱,饭后不按摩一下他就不爱消化,很容易腹胀胃痛。

她运起内力在他腹上打圈按揉着,帮助肠胃蠕动。

他的身子挺了挺,她便托住他的腹部给他拍背,他挣扎了一下,小小的打了一个嗝,这才觉得胃里舒服了。

“不胀了,酒。”

她将酒坛中的液体倒出来,倒了小半碗,这液体晶莹剔透,在阳光下仿佛闪着七彩的霞光。

他有些疑惑的看了看。

她端起自己的碗,道:“这次我们还没有喝过交杯酒。”

他不明白她的意思,但他从不会拒绝她,他也端起碗来,随着她的指引与她喝了交杯酒。

他只觉得这酒入口还未尝出味道便消失了,也不知去了哪里,他砸了咂嘴,口中只余下一些酸涩和辣味。

“初恋,不好吃。”

她慢慢凑近他的唇,轻轻的舔了舔,道:“是吗?我觉得,很好吃。”

他的呼吸粗重了些。

他想抱住她的身子,想要索取更多,可身体却渐渐僵硬了起来,头脑越来越不清晰。

她接住他软下来的身体,道:“我要走了,你愿意跟我一起走吗?”

他咳了几声,毫不犹豫的道:“愿意。”

她笑了笑,道:“你不问问我去哪里?”

他心中眼中全是爱意,全是依恋,只又道:“愿意。”

她的手一挥,一副虚幻的卷轴便在他们二人眼前展开。

“在这里,写下你的名字,傅红雪,你写了,就可以跟我走了。”

他的手有些抖,却用尽全力抬了起来,她划破了他的指间,他一笔一划的写下了傅红雪这三个字。

她亲亲他的额头,也划破指间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卷轴光华一闪,一分为二没入他二人的额头,在灵魂上打下烙印。

扶风的身体软了下去,两人一起摔在地上。

傅红雪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在落地的一瞬间将她护在了怀里。

她的呼吸清浅而艰难,道:“我困了,小哥哥,我们一起睡一觉吧。”

他一动也动不了了,只能睁着眼睛,看着刺目的阳光,艰难道:“好。”

傅泫紧张的来回踱步,她的心砰砰直跳,险些就要捏碎手中的定神丹。

傅红雪的身形出现在扶风身边的时候,她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只呆呆看着。

生生世世的记忆一股脑的涌进他的脑海里,他疼的喊不出声音,脆弱的神志险些就要彻底消散在这些惊涛骇浪里。

傅泫这才反应过来,赶紧将手中的定神丹塞进他的口中,又用手去推他下颚,急道:“爹,爹你快咽下去!”

他下意识的吞了下去,还不等傅泫松一口气便又呕了出来。

一只手接住了他呕出的药丸,正是扶风。

傅泫已然慌了,眼泪噼里啪啦掉下来,道:“娘,娘,爹吃不下去怎么办?”

扶风却非常冷静,她从系统背包中拿出了一个圆球,一按开关,这圆球便从顶部打开,露出一只黑白花的大兔子。

这便是从前那窝小兔子里最小的一只,它很通人性,从小就特别黏傅红雪,他一去它便凑过来,给他作揖,对他拜拜,常把他逗笑。

这些年它已经长得很大了,尽管又有了很多新的小兔子,傅红雪还是最喜欢它,不止经常抱着它,还给它取名叫小花。

扶风将小花拎出来放在傅红雪怀中,小花紧紧的依偎着他,长长的耳朵扫着他的下巴。

扶风抱住他剧烈颤抖的身体,抹了一把他流了满脸的泪,将定神丹含进口中吻住了他。

这些熟悉的触感显然留住了他的神志。

他将定神丹咽下去的一瞬间,扶风已经抚过他的睡穴。

他的身子软了下来。

两人一兔具都是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小花躺在傅红雪的肚子上直大喘气,也不知道是冷不丁坐铁球穿越了时空还是发觉主人刚刚情况危急给吓得。

扶风和傅泫将傅红雪挪到卧室躺着,两人紧急忙慌的帮他建立记忆宫殿,她们都是他最亲近的人,是以他的潜意识并不排斥她们的进入,两人帮他梳理精神,大略的归类了一下记忆,细致的分类只能等他醒来之后自己慢慢去做。

等确定他的精神世界已经彻底稳固下来,两人才真正放心来。

“娘。”

“嗯。”

“娘,你成功了。”

“嗯。”

“太好了!太好了!”

傅泫后知后觉的狂喜起来,抱着扶风又哭又笑,抱完了她又扑到她爹身上嚎啕大哭。

扶风目光柔和的看着他们,这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

“泫儿,我有事跟你说。”

傅红雪醒来的时候,怔愣了好久。

纷乱的记忆转瞬将他淹没,他心里疼的都忘记了呼吸。

“小哥哥,不难过啊,风儿在这,都过去了。”

他的神志被她的声音拉回了现实里,她的脸逐渐清晰了起来。

这是他从未见过的一张脸。

这是他永远不会认错的一个人。

“风儿……”

她笑了笑,眉眼弯起的弧度与从前一模一样。

她替他揉着心口道:“果然不论我变成什么样,小哥哥都一眼就能认出我,不枉我这样死心塌地的爱你一场。”

他的眼泪疯狂的涌了出来。

他一把将她拉进怀里,紧紧的抱住了她。

“风儿……风儿……你受苦了……”

她静静的趴在他的怀里,听着他的心跳声,微微笑着道:“不苦,只要你好了,我不苦。”

穿越了九百年的一次拥抱,两个人终于都拥有了完整的记忆与完整的灵魂。

挣脱了剧情的束缚,命运的枷锁,他们得到了短暂的自由。

他的情绪剧烈的起伏 ,手脚都抖得厉害。

记忆的浪潮不断冲撞着他,往事一幕一幕的闪现,这生生世世她为他过吃的苦,遭过的罪,凡此种种,让他痛不欲生。

无论她如何安抚,他也无法平息下来。

他不可避免的发了病,身体不停的抽搐,紧缩。

她熟练的侧过他的头,在他嘴边垫了纸巾,移开他身边的东西,在一旁等待。

等他不再抽搐,转而开始痉挛的时候,再过去帮他按摩身体,放松肌肉。

他的眼睛睁的很大,眼中全是泪。

她帮他打理干净,用被子裹住他,忍不住去亲吻他的眼睛。

他被刺激的眨了眨眼,慢慢恢复了神志。

她对他笑了笑,道:“小哥哥,你别总去想我以前过的多苦,多想想我现在的欢喜。”

他眨了眨眼,虚弱的道:“这……咳咳…是你本来…的样子吗?”

她摸了摸自己的脸,道:“是啊,我现实中就是长这个样子,好看吗?”

他吃力的抬起手想去摸她的脸。

她捧住他的手,帮他描摹着自己的眉眼轮廓。

“好看……”

他慢慢笑了,道:“风儿…咳咳…怎样都…好看…咳…”

她凌厉的五官都因他而柔和了下来,对着他温柔的笑。

“咳……嗯咳咳咳……”

他咳嗽起来,她帮他侧过身体,给他拍着背,道:“把口水都吐出来。”

他将津液吐在纸巾上,还断断续续的咳,心中却甜的仿佛泡在了蜜罐里。

他想,不论过去了多久,她都还是这样爱着他,疼着他,照顾着他。

他费力的拉过她的手腕,她便顺势躺在了他的身边。

“咳咳…风儿…咳…我爱你……”

“我也爱你小哥哥。”

“谢谢你……爱我……咳咳咳……谢谢你愿意……这样爱我……”

她轻轻摩挲着他的腰背,道:“谢谢你一直记得我,一直爱着我,从始至终,心中念都未变过,生生世世都只爱着我一个人,小哥哥,是你的爱支撑着我,让我们能够走到今天。我也谢谢你,谢谢你愿意这样爱我,我觉得很幸福,这九百年来我再也没有发现比这更幸福的事。”

他们又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只觉得心愿已满,再无所求。

此时此刻,再没有什么语言能够表达他们心中的庆幸与感激。

这世上最幸福的事也不过是你疯狂爱着的那个人,也同样疯狂的爱着你。

一望可相见,一步如重城。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所思隔云端,奈何凡肉身。

愚公不复见,精卫长泣鸣。

天神犹降怜,谁可恨终生。

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

此爱翻山海,山海俱可平。


评论(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