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老魔

《道是无情》第九十八章 傅红雪同人

第九十八章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傅泫抓紧时间出门买了一堆东西,回来之后又是布置房间又是整理衣物。

她的眼泪停不下来的往出流。

她娘昨天回来的时候,说是经验值已经攒够了,她很快就能再见到她爹了。

其实现实世界过去的时间并不久,可她也经历了很多的任务世界,她已经不记得到底过去了多少年。

她只知道,她想爹,很想很想。

等七天后扶风出了房门,便发现家中已经焕然一新。

很多新家具一看就是傅红雪会喜欢的。

扶风笑了笑,尽管他看似无欲无求,但真正亲近的人又怎会不知道他的喜好呢。

她慢慢逛过去,这房子还算大,整整一层全部打通了,是当初父母留下的,她在最大的房间里找到了傅泫。

自己女儿显然把这里布置成了他们的卧室,正在那把一堆男装往衣柜里挂,什么款式都有,看的扶风不由失笑,道:“这件衣服你爹可不会喜欢。”

傅泫头都不回,道:“我爹还没穿过现代的衣服呢,你怎么知道他一定不喜欢?备不住他就喜欢这个风格呢?”

扶风扶额道:“好吧,到时我便一定让他穿上这衣服,说是他女儿孝敬他的。”

傅泫的手一顿,到底将这件浮夸又中二的衣服扯了下来,卷吧卷吧放在一个袋子里,道:“娘你说的对,这衣服我爹不会喜欢的。”

两人闲扯了半天,都是难得的轻松。

扶风道:“时间快到了,这是定神丹,你就在我身边等着,看到你爹的时候立刻给他吃下去,然后点他睡穴,记住了吗?”

傅泫道:“记住了娘,可爹会移穴换位,我,我怕我点不准。”

扶风拍拍她的肩膀,道:“放心,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他练那个功法,而且到时候生生世世的记忆瞬间恢复,那种冲击力他根本没办法承受,我只怕我与他同时回来,来不及第一时间施救。泫儿,我知道你能做好的。”

傅泫点了点头,激动道:“太好了!娘,终于到头了!”

扶风靠在沙发上长长舒了口气,道:“是啊,终于到头了,成败在此一举,泫儿,倘若此事不成,你也不必难过,你只要知道,我们都为自己想要的拼尽了所有,这就够了。”

傅泫沉默半晌,突然道:“娘,你后悔过吗?”

扶风看着她笑了笑,神色温柔下来,道:“我从未后悔过。”

傅泫知道,倘若爹回不来,那么娘也不会再回来了。

这种事,她很早以前就经历过了,也早就习惯了。

她的爹娘从来都是那样完全捆绑在一起,她也觉得,爱人之间就是要这样的。

这种爱太沉重,她既向往又不敢去触碰。

她想,爹娘会如此执着,只是因为那个人值得。

定向穿越,便与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是完全相同的,扶风都是五岁的样子,还跟林仙儿一起待在妓院里。

她的身体太小了,根本承受不了《生死经》这等霸道的内力,每一世都是在十岁左右,她才能够开始融合这些技能。

为了经验值,为了世界线不要发生太大更改,她每次都是在无名居中等待着他,无论他前面二十年要受多少苦楚,她也要等待剧情真正开启。

可这一世不一样,她不必活的很长,也不必再计深远。

她偷偷的跑出去,躲到深山老林里,吃了一粒系统兑换的丹药,强行激发了身体的潜能去融合《生死经》。

还未长成的经脉被强行拓宽,狂暴的内力刮过她的每一寸身体,这样千刀万剐的痛她早就不是第一次体验。

肉体上的疼痛根本不算什么,她此时的心情甚至是非常愉快的。

等她跨越千山万水找到他时,已经过去了整整五年。

她已经十岁了,身量拔高了很多。

他还是小小的一团,瘦弱的不像话。

此时正是清晨,朝露还未散去,他已在练习拔刀。

她灰头土脸的走到他身边,一身风尘。

他停下了动作,瞪着大眼睛看着她。

他很小,也很瘦,小小的一张脸上一双眼睛占据了一半。

他们对视了很久很久。

他突然咳嗽起来,咳声里全是呼噜呼噜的痰音。

她的大脑还来不及反应便已经冲过去扶住了他。

他小小的身体在她怀中咳的发抖,苍白的脸上憋的泛起血色。

她轻轻的帮他捶背,道:“深吸口气,用力咳。”

他在她的帮助下咳出了痰来。

他的身体显然非常不好,她把过他的脉,只庆幸自己来的及时,世界线也并未变动,他刚刚七岁,还没有开始修习内力,也没有开始服用蛇毒。

他就那样呆呆的看着她,一句话都不说的任由她摆弄。

扶风是第一次见到他小时候的样子,被他这样看着,只觉得心中酸软一片,仿佛灵魂都一瓣一瓣的剥落了。

她忍不住捏捏他一点肉都没有的脸颊,道:“记得我吗?”

他愣了半晌,摇摇头,又点点头。

“我是风儿啊。”

“我来接你了。”

“我们回家吧。”

她对他伸出手,他看了她半晌,才握住了她的手,转而又用另一只手紧紧握住她的手腕,笨拙的道:“回…家…”

她牵着他慢慢的走,随手挥出一道劲气点了身后追来的花白凤的穴道,她本以为自己会杀了她,最后却只是废了她的武功,道:“他不是你的儿子,看在你到底救他一命的份上,这几年的虐待,我便也不计较了。”

她看看身边的傅红雪,又道:“我想他自己也不会计较的,对不对小雪儿?”

他呆愣愣的看着她,没有回答,只是轻轻拉了拉她的手腕,慢慢道:“回家。”

她对他笑,道:“我们走吧。”

她带他去了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这是她从前一次任务偶然发现的,这里四季如春,有山有水,非常适合他调养身体。

一路上他一直病着,不是发烧咳嗽便是腿疼痉挛,常常正吃着饭便会吐出来。

他总是很紧张,怕她打他。

她每次都温柔的抱住他,一遍一遍的安慰他。

慢慢的,他的心理阴影消失了,病了不会再怕,也肯跟她主动说起自己哪里难受了。

扶风将白粥端到简易的石桌上,问道:“喜不喜欢这里?”

傅红雪看了看粥盆,又看了看她,道:“喜欢。”

她笑了笑,道:“那我们以后就住在这里吧。”

他点了点头,急道:“饿。”

她给他盛了一碗稀粥,将勺子递给他,道:“慢慢吃,有些烫,你这两天一直咳嗽,不要呛到了。”

他点点头,接过勺子,盛起一勺粥边咳边不停的吹,等不冒热气了才吃进嘴里,嚼了五十下,咽了下去。

也许今天实在太累了,他刚吃了几勺便止不住的咳,胃里跟着难受起来,小孩子忍不住咳更忍不住吐,他还来不及反应便已经呕了出来。

扶风抱住他,帮他稳住身体,摩挲着他的后背,轻声安慰他道:“没事啊,都吐出来就不难受了,不着急啊。”

他靠着她的身体,整个人放松了下来,抓住她的衣袖又呕了几下,便真觉得不难么难受了。

她看他不吐了,便给他漱口,帮他换吐脏的衣服,道:“好点没有?”

他吐的眼圈红红的,还有些咳嗽,摇了摇头,伸开手臂要她抱。

她轻轻的搂住他瘦弱的身体,道:“是不是太累了吃不下啊?我们不喝粥了,你看,那边有果树,我弄果子泥给你吃好不好?”

他抱着她的脖子不放手,半晌才道:“好。”

这是扶风从未有过的体验。

她第一次陪着他慢慢长大,看着他一点一点的长成她熟悉的样子。

多年来的精心照顾,他的身体好转了很多。

基本上所有的病痛都是由于记忆的偏差导致的,等他建立记忆宫殿,可以梳理精神,一切就都会迎刃而解。

“风儿!”

扶风放下手中的菜,抬起头来,正看到傅红雪一瘸一拐的跑过来,手中还拎着一只白色的大兔子。

她接过兔子,给他擦了擦脸,道:“今天是想吃烤兔子?”

他呆了呆,将兔子一把抢了回来,道:“不吃,送给你。”

扶风笑的直不起腰,道:“我养兔子干什么,我有你了啊!”

傅红雪不明白她的意思,道:“我和兔子,咳,不一样。”

扶风看着他英俊的面容和挺拔的身姿,道:“你长大了,是不像小兔子了。”

他们真的养起了兔子。

傅红雪觉得他和扶风两个人在一起天天那么高兴,那兔子独自待着越发显得形单影只,便又带回了一只黑色的兔子给它作伴。

夏天的时候,那只白兔便生下了一窝黑白花的小兔子。

傅红雪每日除了练功吃饭睡觉,便最爱蹲在那里看那一窝小兔子。

他只看着,并不敢去触碰。

那些兔子看上去又小又软,他怕自己笨手笨脚的再给碰坏了。

“风儿,咳咳,风儿,下雨了。”

外面艳阳高照。

扶风赶紧扶住他,把他往床边带,道:“是不是身上疼了?哪里疼的厉害?”

他不肯跟她走,道:“兔子,下雨。”

她这才反应过来他为何如此焦急,忙道:“我们把它们挪到屋里来,好不好?”

他这才笑出来,道:“好。”

她撑着他的右手扶他走出去,他今日瘸的厉害,想来是腿疼的狠了。

那窝小兔子看他来了,都往他这边凑,还有一只最小的人立而起对他拜拜。

他笑了起来,显然觉得很开心,自己拎起两只大兔子,道:“风儿,咳,你抱它们。”

他们将兔子都转移到了屋子里,一窝兔子窝在一起,并不乱跑。

他有些咳嗽起来,用力的捶了几下胸口,道:“好闷,咳咳,喘不上气。”

扶风扶住他,让他半躺在床上,帮他捶打胸口,道:“有没有好一点?”

他抽了几口气,呼吸慢慢恢复了正常,道:“我自己捶,咳,腿,咳咳,腿疼。”

她拿过药油,褪下他的衣物,边给他按揉右腿,边道:“你不许太用力捶胸口啊,上次差点把骨头都捶坏了,就只能用我刚才那个力度,知道吗?”

他正使劲捶胸口的手顿了顿,放轻了一些力气,道:“知道。”

她揉捏着他的腿,直到整条腿都散发着热度才停下,外面早就下起了大雨。

“还有没有哪里疼啊?”

他有些昏昏欲睡,嘟囔道:“没,不疼。”

她看他呼吸状况好多了,便帮他侧躺下来,轻声道:“睡吧,雨停了就不难受了。”

他轻轻的应了一声,拢住她的手腕,道:“抱我睡。”

她躺到他身边,抱住他,运起内力去温养他的身体。

他舒服的叹了口气,磨蹭着亲了亲她的唇,呢喃道:“好暖,咳咳,唱月亮……”

她揉了揉他的腰背,轻轻唱起《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他在她的歌声里沉沉的睡去。

他不知道这首歌更深的意思,只知道是在唱月亮,他很喜欢。

骤雨初歇,雨过天晴。

他安安稳稳的睡着,阳光照在他的脸上,细微的绒毛微微发着光。

她看着他的睡颜,只觉得心中溢满了柔情。

我很幸福。

她想。

有几人可以拥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此时此刻,一切都已完满。

不论结局如何,都已不枉此生。


评论(8)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