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老魔

《道是无情》第九十四章 傅红雪同人

第九十四章 欢笑情如旧


晨光透过窗棂打进来,落在傅红雪的侧脸上。

他始终不发汗,烧便一直不退。

他睡得极不安稳,眉头紧紧皱着。

许是呼吸越发费力,他的口微微张着,随着每一次呼吸传出丝丝拉拉的哮鸣音。

扶风又试了一次他身上的温度,把了一次脉,吩咐人去准备早膳和药,又让人弄艾叶煮水来给他泡脚。

她运起内力去通他的肺经,他还未醒便咳嗽起来。

她通了一遍肺经,准备给他做PT。

她的手刚拍了两下他的胸口,他就突然抬起双臂护住了自己,咳嗽着直往床里缩。

她吓了一跳,这才想起来他现在的精神状况,恐怕是病中昏沉,以为自己要打他。

她止不住的心疼起来。

她不再碰他,放轻声音到:“小哥哥,是我呀,是风儿,我不是要打你,是帮你拍拍胸口,这样咳痰就不那么费劲了。”

他不知道听到了没有,人是显然没有清醒的,这种防御的姿态维持了一会儿,便咳嗽的蜷缩起来,将自己缩成了一团。

他的胸腹被剧烈的咳嗽震的剧痛,他习惯性的想要用刀柄去顶,可刀却不在手中。

他慌乱了一下,挣扎着睁开眼睛,脑子里一团浆糊,根本没法清醒过来。

“不着急,我在,我在。”

扶风怕自己突然靠近会让他更难受,就坐在床沿陪着他。

她的身影逆着光,不甚清晰。

他咳嗽的头晕眼花,四肢无力,却也一眼就知道这不是花白凤的身影。

他瞪着眼睛看了她半晌,才有些明白过来。

“小哥哥?醒了吗?”

他咳的撑不起自己的身子,便用手肘撑着床费力的往她那里挪。

“别…咳咳…离我…那么远……嗯咳咳咳……”

“诶,来了。”

她赶紧上床去挨着他坐好,却还是不碰他,只问道:“我想给你拍拍后背,行吗?”

他挣扎着趴到她的腿上,仿佛这样便安心了,一下软了身子,嗓子里呼噜呼噜的痰鸣声更加明显。

“呃咳咳……行……咳咳咳咳咳……”

扶风将手巾垫在自己腿上,给他拍背,道:“不着急啊,顺着我的劲儿用力咳,一会儿就不难受了。”

他用力咳了几声,又想起什么似的憋住了咳嗽,慌慌张张的去摸自己身下。

“别担心,凌晨的时候我帮你排过尿了,不记得了?”

他的手顿了顿,还是摸了摸自己的裤子,又按了按自己的小腹,才放下心来。

“咳咳,不记得。”

她揉揉他的头发,道:“真是睡迷糊了,快,好好咳痰。”

他现在根本不会配合她,说是咳痰,让他用力咳,他便鼓足力气一通猛咳,咳的自己哪里都疼,眼泪都咳了出来。

扶风心疼归心疼,可不如此他便只会压抑着咳,一点痰液都咳不出来,她只能听着他的咳声配合他的节奏。

他连咳带呕的呛出一些稀薄的粘液,还有些干呕的停不下来。

扶风将手巾扔在床下的漱盂里,将他抱起来给他顺着胸腹。

“深呼吸,跟我一起做,吸气…呼气…真棒,再来一次。”

他挺着身子在她怀中认真的吸气呼气,重复了几次便平息了呕意。

没有食物补充,又烧了一夜,这一阵咳喘耗尽了他仅剩的体力。

他的身子软的没有一丝力气,只手指搭在她的腕上,虚虚的拢着,头靠不住一般从她肩头歪了出去,与脖颈折成了脆弱的弧度,青色的血管蜿蜒到衣服里,随着他凌乱的喘息声一起一伏。

她托住他的头帮他靠好,拿过手边的温水盛了一勺喂到他嘴边。

他含住,费力的咽下去了。

她连着喂了几勺,他到底有些忍不住咳,含着一口水身体一抖一抖。

她拿过痰盒接在他嘴边,道:“先吐出来。”

他几乎将这口水喷了出来,显然是差点就要呛到了。

扶风稳住他不停颤抖的身子,从后面抱住他双手都给他揉着胸腹往下顺着。

没有痰,就是没完没了的干咳,咳的他胸口闷的喘不过气,就像压着一块巨石,每咳一声肋骨上方就疼的像被插了一刀。

他哆嗦着用自己的指骨顶住了痛处,道:“咳咳…好沉…”

他从前也经常觉得胸闷气短,说就像胸口压着一块石头一样沉重,他要很用力才能喘上一口气。

每每胸闷的时候他喜欢她给他用力的捶打胸口,他总说她捶一会儿他就不那么闷了,比他自己捶要管用的多。

生生世世的相伴,她对他可以说是了如指掌,一清二楚。

是以他如今看似没头没尾的话她都能够立刻理解。

“是不是胸口太闷,觉得像压了石头一样沉?”

他咳嗽的说不出话,憋的额角青筋暴起,直抓着她的手在自己胸口胡乱的比划了两下。

“我帮你捶捶胸口好不好?捶捶就不闷了,不是打你,就跟捶背是一样的,都是我爱你的意思。”

他点点头,松开了她的手。

她握了空拳轻轻帮他捶打胸口,他的呼吸状况立刻就好了很多,就像刚刚吸进的空气里面没有氧气,要靠着她捶打才能置换进氧气一样。

虽然还是咳嗽,他却总算有了喘气的功夫。

他怼着自己的肋骨上方,剧烈的咳了几声,艰难道:“用力咳咳…捶…呃咳咳咳咳…”

她加了些力道,道:“这样行吗?”

“咳咳咳咳…使劲儿…”

她一点一点加着力道,几乎将他的胸口捶的咚咚作响,他才觉得舒服了。

能好好的喘口气,才能做深呼吸,这样才慢慢止住了这阵咳嗽。

他有些坐不住,身体往下滑。

她托住他的脖颈将他轻轻放在床上躺好。

他吃力的侧头看着她,还有些微喘,眼中含着刚刚憋出来的泪,眨了眨眼睛就顺着眼角滑了出来,一滴流进了头发里,一滴落在鼻梁和眼窝的交汇处。

他那样看着她,他的眼中只有她,一滴泪聚在那里摇摇欲坠。

她已经多年没有这样的感觉。

就像初初的心动。

她俯下身吻去这滴泪,记忆的浪潮又向她袭来。

她还来不及起身,他已经将她抱住。

她趴在他的胸口,听着他的心跳声和他肺腑中微弱的嘶鸣。

他低哑的声音模模糊糊的传来。

“我抱抱你,咳咳,就不疼了。”

他的手臂脱力的轻轻颤动,他的怀抱却永远这样让她觉得安全。

她的精神很快稳固了下来。

她撑起一些身体,用力的抱了抱他,道:“谢谢小哥哥,我不疼了。”

她看到他笑了,那是很开心的笑,像从心里开出的一朵花。

下人送了早膳和药进来,她将早膳放在小桌上架在他身前,扶他靠好,问他道:“今天想吃粥还是蛋羹?”

他看着桌上的一个个碗碟,不说话。

她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盛了半碗蛋羹到他平日用的小碗里,道:“我喂你好不好?”

他摇摇头,道:“自己吃。”

她将碗放在他面前,他拿起勺子,好不容易才抖着手将一勺蛋羹吃进嘴里。

不论吃什么,他都近乎强迫的维持着咀嚼五十次才咽下去的习惯,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必须这样做。

他含着一口蛋羹还未嚼到五十下就开始咳嗽,他努力的压着咳嗽继续吃着,可咳嗽实在憋不住,扶风眼看他就要呛到了,劝着他先吐出来。

他不情愿的将口中的食物吐到她递来的痰盒里。

拍着胸口深呼吸几次才又忍住咳嗽。

她将痰盒拿走,他阻止道:“给我吧,咳咳,脏。”

她还是将痰盒放在自己身后,道:“你放心吃,如果来不及拿痰盒接着,我也会用手接住的,不会把你弄脏的。”

他摇摇头,道:“不把你弄脏。”

她揉揉他的头发,道:“我不觉得你吐的东西脏,听话,快吃吧。”

他看了她一会儿,才低下头接着吃饭。

其实这个要求从他们相识起,他就一直反复的提出过。

他说自己总是咳总是吐,吃饭的时候把漱盂放在旁边准备着,这样他突然咳嗽起来就不会把她弄脏了。

扶风却从来都不肯将漱盂和痰盒放在他旁边。

她知道这种随时准备着接住呕吐物的东西一旦放在他身边,便会更加强化他吃饭就会吐的潜意识,除了身体上的毛病,他本来就还有或轻或重的厌食倾向,她不可能给他这种机会。

她每次都将这些东西放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如果他真的要咳要吐,来得及就拿东西给他接着,来不及她就直接用手去接,哪怕他最后吐了他们两个一身,这个信念也从没动摇过。

被她这样放在心尖上,他觉得非常温暖,非常幸福,也因此确实多吃了很多饭。

今天情况太特殊,一碗蛋羹都吃完了,他也没咽下去一口,几乎都是吃到一半就压不住咳嗽而吐掉了。

他情绪明显的焦躁起来,喘着粗气,抓着勺子的手用力的发抖。

她将他抱进怀里,揉捏着他的后颈,柔声道:“不生气啊,是不是太饿了?我冲一杯甜甜的糖水给你喝好不好?”

他的身体慢慢放松了下来,整个人都蔫了一样靠着她,低落的道:“我忍不住咳…对不起…咳咳咳…我不是故意…咳咳…吐的…我,我吃不下……”

她亲亲他的发顶,道:“我知道,这怎么能怪你呢?好了,不难受啊,吃不下我们就不吃了,喝点糖水再喝了药好好歇着,等不这么咳嗽了再吃,好不好?”

他沉默了一会,轻轻答应道:“好。”

她喂他喝了些红糖水垫垫底,又给他喝了药。

帮他揉着肠胃缓了一会儿,才让下人端了桶来给他泡脚。

泡过脚后他裹在被子里,终于开始一身一身的出汗。

他觉得热,难耐的动了动,想把胳膊拿出来。

她抱住他,笑道:“不许动,等不烧了才能出来。”

他就不再动,一双眼睛雾蒙蒙的看着她。

“我饿…”

他轻声的说着。

她心疼的亲亲他的眼睛,这可怎么办呢?

突然她灵光一现,拿过桌上的一个苹果切成两半,用铁勺一点一点刮下半勺苹果泥,喂到他嘴边,道:“这个已经是碎的了,不要嚼,可以直接咽,尝尝看好不好吃。”

他仔细的看了看苹果泥,确实是泥,根本不用再嚼。

他咳了两声,含住苹果泥,迫不及待的咽了下去。

“好吃吗?”

“好吃,酸,咳咳,还甜。”

“嗯,还要不要?”

“要。”

她刮着苹果,等他咳嗽的间隙喂给他,他慢慢的吃完了一个苹果,总算觉得腹中不再饥饿难耐。

他汗淋淋的躺在那,枕头都湿了一半,脸色又恢复了平日的苍白。

扶风摸摸他的额头,又摸摸脖颈,已经退烧了。

卧室的床铺早就收拾好了,她给他脱了汗湿的衣物,将手巾伸进被子里简单擦拭一下,又换了干爽的被子卷住他,将他抱回去。

他老老实实的躺在被子里,笑嘻嘻的看着她。

她托起他的头,用大浴巾包住等他消汗,道:“好一些没有?还有哪里难受?”

他想了想,道:“不难受,就是想咳嗽。”

“是嗓子痒还是胸口闷啊?”

他又想了半天,才不确定的道:“胸口…咳咳…闷…”

她被他逗笑了,道:“那我再给你捶捶胸口,你闭着眼睛休息一会儿,好不好?”

他闭上眼睛,道:“要用力捶。”

“好,用力捶。”

他觉得呼吸轻松了很多,又有些昏昏欲睡,便偷偷将手伸出被子,抓住了她的衣角。

她被他逗的忍俊不禁,轻声道:“我哪儿也不去,就在这陪着你,快休息吧。”

他半睁开眼睛看着她,浅浅的笑了一下,很快就迷糊了过去。


评论(17)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