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老魔

《道是无情》第二十八章 傅红雪同人


第二十八章 朝朝暮暮


傅红雪一动不动的躺着,直到喉间的痛痒再也忍不住,他捂住口鼻无声的呛了几下,便轻轻起身下床。


“不穿鞋要走哪儿去?快坐回来。”


他心中一叹,到底还是吵醒了她。


她既然已经醒了,他便不再忍着,坐回床上,将脚踩到铺了皮毛的脚踏上,低声咳嗽。


扶风从床头的暗格里拿出夜明珠,屋内便亮了。


她帮他拍背,道:“是不是有痰了?”


“咳咳咳……没……咳咳……嗯咳咳咳咳咳……”


他咳嗽的说不出话,便指了指自己的喉咙。


扶风知道,最近天气越来越冷,气候也越发干燥,他的咽喉气管肯定难受。


她把脉之后,仔细听了他的咳嗽声,确实没有痰音,只是刺激性的干咳,便不再给他捶背。


倒了水囊中放了润喉药物的热水晾着,自己去帮他按住嗓子眼和胸口处,“别这么咳,没完没了还伤身,使劲儿咳几下,然后忍一忍,我们喝点水润润喉就好了。”


他听她的用力咳嗽了几声,便能忍住了,又像平时一样深呼吸,慢慢吐着气。


她知道他肯定是犯了恶心,便按揉他足三里帮他缓解。


他清清嗓子觉得好些了,便对她笑:“吵到你了……咳嗯……”


他一说话嗓音都是干涩颤抖的,马上又要咳嗽,连忙按住嗓子眼用力清了几下嗓子,方才忍住。


水温差不多了,扶风端了茶盏递给他,道:“说什么吵不吵的,你什么时候能转过这个弯来?我们已经是夫妻啦,夫妻之间嘴上不用客气,心里更不必客气!”


他心中感动,刚要开口,她便抢着道:“嗓子难受别说话了,喝点这个润喉茶,我新调配的,你试试怎么样。”


他接过茶盏慢慢喝,清凉的味道带点甜,很好喝,喉间一直烧着的火似乎被熄灭了,他舒爽的喘了一口气,对她笑着竖起大拇指。


扶风被他萌的一脸血,忍不住凑过去搂住他,在他脸侧颈间亲个不停。


他被她亲的痒了,不由得笑出声来。


这个世界上就只有扶风一个人听过他的笑声,他的笑声低低软软,与他的性格反差很大。


扶风觉得他把自己所有的暖意和温柔都给了她,这让她觉得非常满足。


她不再闹他,道:“是不是睡不着了,我给你换一个枕头。”


他将湿了的枕头放到旁边的柜子上,道:“我没事,你接着睡吧。”


傅红雪夜间盗汗的毛病依然没有太大的改善,他的身体虚的厉害,这需要长期的调理。


扶风早就命人制作了适合他的枕头,用决明子和杨树种子做枕芯,帮助安眠的同时也有防止盗汗的功用,又用最细的亚麻做成了枕套,触手微凉,久躺不热,用了这种枕头之后,他夜间盗汗的情况确实有了一定改善。


从前夜间他都会把自己的头发湿得透透,现在只是后脑有些汗湿。不过躺了半夜他的枕头依然有些湿了,扶风拿过旁边备好的枕头给他换了一个新的。


她拿过细软的纸给他擦头发,这纸张虽没有现代的卫生纸吸水却也比古代惯用的丝巾手帕吸水多了。


傅红雪由着她摆弄了一阵,有些心疼道:“别弄了,你快睡吧,我真没事。”


扶风蹭到他的怀里,听了听他的心跳还算平稳,呼吸间也还算清爽,道:“天气冷了,最近夜间你都有些咳嗽的无法安眠,难不难受?”


他搂住她道:“不难受,这几年习惯了,今年已经是最好的情况了。”


他又清了清嗓子。


扶风帮他揉了揉嗓子眼,道:“觉还是要睡的,这样吧,我去点上安神香吧。”


她下床点上一炉安神香,又帮他按揉右腿。


其实他的右腿基本都是麻木状态,对碰触不敏感,酸麻疼痛都是从骨头里泛出来的。


他不忍她辛苦,拉她手道:“别揉了,我不疼。”


她瞪他一眼,道:“想好了再说。”


他讨好的笑了笑,道:“疼。”


“疼怎么不说?”


“我身体不是这疼就是那疼,我次次都说,你就总得照顾我,我不想让你这么辛苦,也怕时间久了,你会嫌烦。”


她认真道:“辛不辛苦,嫌烦不烦都是我的事,告不告诉我才是你的事,以后你只管说,我若是觉得辛苦或者烦了也会立刻告诉你,你觉得怎么样?”


他想了想,点头道:“好。”


她哼起轻柔的调子,他的腿被她按的暖暖的,不再疼痛,不一会儿功夫他就睡着了。


五更不到,扶风的生物钟就让她自动醒了过来。


她像往常一样轻手轻脚的下床,把自制的雾化器放在他的脸旁,增加空气的湿度,轻轻按揉他胸前肺腑的穴位。


他每日晨起都有一些迷迷糊糊,眼睛还睁不开就露出笑意,他轻轻咳嗽几声,便平躺过身体,把双臂都放到头顶上,方便她给他做PT。


她快速拍着他胸前肺部,他配合着深呼吸,忍着咳嗽的欲望。


他还是不能感觉到什么时候痰液进到了气管里,这些都是扶风在把握。


她听他的呼吸声已经带了很强烈的嘶鸣声,推他侧着身子,拍着他后背,道:“可以了。”


他深吸气,按住胸口,用力咳嗽,扶风拿了纸巾接在他的嘴边,他将咳出的痰液吐在里面。


他微微喘着抬起手臂,把肋骨露出来,她又继续给他做PT。


前后左右都拍过一遍,他咳了几回痰,呼吸彻底清爽了,也过了两刻钟的时间。


自从他们在一起以来,除了刚成婚那一天早上她起的晚了,剩下的每天凌晨她都会给他做一次PT,不曾间断。


这对保持他肺部清洁是非常重要的,但这也无疑是相当麻烦和枯燥的工作。


扶风跟傅红雪说,如果一个人能坚持不懈的几十年如一日给你做PT,那么不用怀疑,她是真的爱你。


所以每天凌晨这个时候,他尽管身子不适,但心情都是非常愉悦的,因为每一次的PT都是扶风在跟他说,我爱你。


扶风的本事就在于此,她硬是把他本来觉得恶心难堪的咳痰变成了一件让他觉得分外幸福浪漫的事。


他还有些头晕目眩的喘着,手有些发抖,她冲了一杯红糖水,口对口的慢慢喂他,顺着他的咽喉帮他吞咽。


虽然吃糖对身体而言是弊大于利的,但就傅红雪本身而言,他低血糖的情况比较严重,而且身体气血两虚,吃一些红糖有利于补充他缺少的糖分,并且能够起到一定的补血功效。


喝过红糖水,他缓了过来,扶风让他再躺一会儿,自己去外间。


她起身的动静外面已经听到了,守着的丫鬟进来,伺候她洗漱更衣,又端进她日常用的物品,便退了出去。


扶风处理完自己,喝了一杯蜂蜜水,这才又端着水盆等物进来给傅红雪擦脸清理刷牙漱口,他们的卧房早早便烧了地龙,跟外间有温差。


时间也到了五更,两人并排坐在床榻上开始练内功。


一直到天光大亮。


扶风吩咐摆饭,傅红雪才换上外衣走到外间。


自从回来以后他早晚都要多吃一碗燕窝,其实能吃到他嘴里也就小半碗,剩下的都是扶风吃掉。


燕窝最是补肺气气血,晨起一碗燕窝对于皮毛肺腑都有很好的补养功效。


傅红雪吃东西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能分神,否则很容易就会呛到。


所以在他进食的时候,扶风从不与他讲话,两个人就静静的各吃各的。


他吃了小半碗的燕窝,扶风把剩下的自己吃掉,又盛了半碗山药排骨粥给他,排骨都被她挑走吃了,只剥了一个鸡蛋捣碎融在粥里给他,看他一勺一勺吃了,还剩一口的时候,他含了好一会儿,喉结滑动了几下没有咽下去,扶风拿过几张纸巾接在他嘴边,柔声道:“别勉强自己,今天吃的很好了。”


他挣扎了一下,还是咽不下去,便就着她的手吐掉了。


扶风推过茶盏给他漱口,自己解决了剩下的早饭。


他进食后还会有一些不舒服,扶风便坐在他旁边帮他揉揉胃部,跟他聊些闲话逗他,这阵难受劲儿很快就过去了。


她突然问他:“你几天没有大解了?”


他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下才道:“回来之后都没有……”


她嗔怪道:“这都好几天了,我不问你你也不说,你不难受吗?”


他有些不好意思,支支吾吾道:“不……不难受……”


长期饮食失调,他的肠胃早就紊乱了,如今气血也不足,肠胃蠕动无力,大解这件事就更是艰难了。


扶风无语的很,“你不好意思什么呀?唉,我真是服了你,快过来,我给你推一下,正好刚吃完饭,时间也对,肠胃开始蠕动了。”


“哦。”他低着头跟她走进卧房去,躺在床上让她揉肚子。


她运了些内力从胸口开始给他往下推,又沿着肠道走向帮他按摩,最后点了几处穴位,他的腹中传来肠鸣声。


“有感觉了吗?”


他点点头。


“那还愣着干嘛呢,快去呀!”


她扶他起身,看他穿好鞋袜,拉着他往外间的盥洗室走,他把她挡在门口,道:“我……我自己去吧……”


她埋怨道:“成,你自己去,真够了,你这人可真是的,一点儿也不会照顾自己。”


他看她转身走了,才赶紧去了。


尽管已经肌肤相亲,可这种事他还是很不好意思,好在扶风不曾因为这个逼过他。


此时天色还早,等他解决完了,扶风已经在院中练功了,他拿了刀走到院中,呆呆的看了她一会儿,不论看多久,他总是看不够。


她说过,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可在他看来,她给他的爱,就在这朝朝暮暮中。



评论(7)

热度(62)